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烘焙】地瓜蜂蜜戚風蛋糕 & 地瓜鮮奶油吐司

IMG_5579

小妹的公公種的地瓜今年大豐收,送了一些給我。某日,我把地瓜削皮、蒸熟、壓成泥,分裝後冷凍起來。

IMG_5587

週日,娘家家人一大群浩浩盪盪來到我們家,八大七小,好不熱鬧。

為了迎接他們,週六我預做了一個「地瓜蜂蜜戚風蛋糕」當下午茶點心及一批「地瓜鮮奶油吐司」讓他們帶回家。

許久沒做戚風蛋糕,我又沒有完全按照書中的配分,非常擔心會失敗。還好,在烤箱中的麵糊慢慢的長高,出爐後也沒縮,算是相當成功。唯一的敗筆就是,脫模脫得太醜了....

DSC04019

週日中午在附近餐廳用完餐,原本要到靜心湖溜小孩。結果,一群小孩經過小學,全體決定要到學校玩。

看樣子,在短時間內孩子們是不會乖乖回家的。於是,我們姊妹就回家拿蛋糕、水果,再到便利商店買咖啡、飲料,直接在學校野餐,吃下午茶。

DSC04023

果然,在學校玩了許久,又整個拉隊到靜心湖跑跳、玩鬼抓人....總之,當天晚上,每個小孩回到家後很早就上床睡覺。

IMG_5598

這回吐司的部份採用「妃娟的北海道鮮奶吐司 100%中種法」,只不過,我自己加了一大團地瓜泥進去。

中種法的發酵時間很長,做出來的麵包如妃娟所說,保濕度相當好。再加上大量的鮮奶油,麵包整體很軟柔。小寶當天晚上就吃了二顆不小的麵包,非常捧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