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9日 星期五

【Emiko】學術性向資優鑑定

今日 Emiko 帶回一張「國民中學新生學術性向資優鑑定」說明會通知回來,還順道提了某某某同學的媽媽說要讓她去鑑定一下。我問,這位同學有某個性向(例如,數學、國語...)特別突出嗎?Emiko回說,好像沒有,她只是成績還不錯。

Emiko又提到,下發此通知書時,導師有特別提到班上某位男同學和Emiko在這一塊可以多注意一下....這位男同學的數學表現一直很優秀。

老實說,對於要不要讓Emiko報考新竹巿語文資優班這件事我在二年前就開始考慮了。有鑑於這所設有語文資優班的國中離我們家實在是有點遠,要花三年的通勤時間去念,實在是不太 make sense。更何況,我們和emiko已經達成共識,國中已經決定要念哪所學校了。

對於考資優班這件事,似乎只剩下滿足自我的虛榮心罷了....可以向他人吹噓,哦~ 我有考上語文資優班,只是我不去念而已...(我是說,如果有考上的話....XD)

和 Emiko 討論、分析這些狀況後,我把要不要去考這個決定權交給她....

她在第一時間就回覆我說,我不用去考這個資優班!

我說,真的?如果妳考上了還可以炫耀一下說....

她很認真的告訴我,不需要!

****************

對於她明快的決定,我心中暗自叫好。這表示說,她對自己已經有相當的自信,不需要透過這個鑑定來證明或是肯定自己。

自信,是她近一年來開始慢慢建立的;有了自信後的她,身上發著光,人際關係也有了顯著的進展。

六上這個學期,她過得相當開心。

今日放學,她興奮的與我分享今天老師出了一個很酷的作業,要讓他們每個人選一個字來代表他們的2014年。我問,妳預計選什麼字?

她說:轉!

2014,她轉變了很多,最大的收獲是,同儕關係變好了。

對於她的轉變,身為母親的我當然是相當開心。人生的路如此的長,學會把眼光放遠,有沒有上資優班這件事根本不代表什麼....重要的是,你是如何看待自己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