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1月20日 星期二

【Emiko】作文:我最想收到的禮物

今日是結業式,認真的導師依然出了作業給孩子們。嗯,在這樣的時刻,練練文筆是很適合的。導師給的主題:我最想收到的禮物!

本想幫Emiko投稿的,但,手機?    

想想....還是算了吧!

********************
    一名穿著入時的女子搖曳生姿的在街上漫步。驀然,一陣悅耳的鈴聲從手提包中傳出,女子以玉筍般的指甲在平滑面上輕點,並將那小巧器物貼在耳旁,柔聲說話。這畫面是如此美麗,深深觸動我年少的心靈。究竟是何方神聖,為那女子增添了都會風情?那纖薄輕盈的機器,在陽光下閃著淡淡的炫耀光澤,讓我生出幾許迷醉....

    那支讓我艷羨的手機,它身量嬌小,但隱約透出高貴清冷的氣息,不容小覷。偶然看見同學粉紅的手指在手機面板上游移,恍惚中,那些擁有手機的同學已經是青少年了。一向嚮往成熟的我,雙眼始終無法從手機上移開,我心中想著:如果我也能沉靜的將手指放在手機上任它滑動,再和成人一般熟練的接起電話,形象肯定會更成熟有魅力。我神往的夢想著,也暗自盼望爸媽能讀出我的心聲,把一支纖薄的智慧型手機放在我的床頭,作為禮物。如果我真的能收到手機,或許等我成年後,我也可以與當年在街上看見的女子一樣,以手機襯托出高雅的風姿。

    青少年總是急著想證明自己的成熟,我也不例外。我最想收到的禮物,同時也是我的另類成長宣言。那支手機,代表我長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