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5年8月7日 星期五

【紐約遊記】曼哈頓之肺 --- 中央公園


自紐約回台灣之後,很多人問Emiko妳對紐約印象最深刻的地方是哪裡,當Emiko回答說是中央公園後,大部份人的反應總是感到不可思議。大老遠飛到紐約,印象最深的地方卻是一個公園?

老實說,這趟紐約之旅,我第一個想好好記錄的地方就是中央公園。若要我推薦紐約必訪之處,我也會選擇中央公園。


上圖照片是我在洛克斐勒大樓上拍下的中央公園,從照片中即可知道這公園和台灣的公園不一樣,它真的很大! 有人稱它為【曼哈頓之肺】。


維基百科上有關中央公園的簡介如下:

公園北面為中央公園北街(公園以西稱大教堂大道,以東稱110街),東面為第五大道,南面是哥倫布圓環及中央公園南街(第五大街道以東稱59街),西面為中央公園西街(哥倫布圓環以南稱第八大道)。

公園由後來開拓布魯克林區前景公園的Frederick Law Olmsted和Calvert Vaux設計。看似天然的公園,其景觀實際上經過精心營造:內有數個人工湖、漫長的步行徑、兩個滑冰場、一個野生動物保護區、多處草地供各種體育愛好者使用,以及兒童遊樂場。由於吸引到候鳥前來,這裡也是觀鳥的好去處。長10公里的環園道路深受慢跑者、騎自行車者以及滾軸溜冰喜愛,尤其是在週末,以及晚上七時後禁止汽車通行的時候。


整座中央公園的步道加總起來約有93公里長,大約是基隆到新竹的距離。建議前往中央公園的朋友一定要下載中央公園的APP 或是手拿一份地圖;否則,真的很容易迷路。


我們的飯店位於中央公園的左邊,也就是所謂的【上西區】。因很多的美術館及博物館都位於【上東區】(即中央公園的右邊),因此,我們橫穿越中央公園的次數非常多,不下十次。重點是,沒有一次的路線是相同的。即使跟著中央公園的app指引,也沒辦法走出相同的路線。


除了主要的大馬路外,更多這種綠意盎然的小徑;走在其中,真的很舒服。


這種主要道路是供腳踏車騎士、馬車或慢跑人士用的。行前,我信誓旦旦的說要在中央公園慢跑,衣服也都帶去了。結果,每天爆走的行程,根本讓我沒有餘力再去慢跑,留下小小的遺憾。


乘坐馬車逛中央公園是時間不多的遊客最好的選擇,可以粗略的認識中央公園。上圖照片馬車背景即是【上東區】街景。


租借腳踏車也是一個很好的方式,可以隨意停車拍照。只可惜,我們家小寶身高不足,租借不到適合的腳踏車,這令他有些傷心。


第一次步入中央公園即見到穿著泳衣躺在草地上做日光浴的景象感到十分驚訝;之後再見到,就見怪不怪了。


若時間許可,來到中央公園一定不能錯過在【船屋】餐廳用餐。上圖照片的建築物即是船屋餐廳。


船屋餐廳不但環境優美,餐點也非常美味。若要前往記得,一定要提早訂位,直接在官網訂位即可,非常方便。

因為在那裡用餐的經驗太美好,本想在回國前再去吃一次。結果,上網訂位時我們留在美國的那幾天全都額滿,可見這家餐廳真的非常熱門。


雖然我們到過中央公園如此多趟,但,我猜想,我們走過的範圍可能只有1/2左右而已。光是這些,就足以令我們回味無窮。這幾天在整理中央公園的照片,光看照片就令人心曠神怡。

真的,若到紐約,千萬不要錯過中央公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