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0月26日 星期三

我家大姊要出嫁!



10/26 (三) 曉萍終於要完成她的終身事。



看到爸爸幫曉萍蓋上頭紗那一刻,心中竟有百般不捨。也許是當了媽媽之後,才能深刻體會這種『嫁女兒』的心情。20-30年後,我和william也將面臨這種嫁女兒的分離場面。想想,還真是有點難過。







因,喜宴是晚上才舉行。中午,在餐廳準備了五桌給陪嫁及迎娶人員用餐。菜色還不錯,海鮮類居多,只是那道『香芧雞湯』味道並不是一般人能夠接受的,直到用完餐,還呈現八分滿的狀態。



中午用完餐回到關西已近三點,幫小朋友洗澡、整理一下,轉眼間 5:30 又該出發到中壢參加喜宴。晚上席開約 50 桌,原以為非假日參加的人並不多,沒想到坐無虛席。







愛上台的小萱,又忍不住上台摻一腳。真是傷腦筋!



忍不住碎碎唸:



因祐祐表現不佳,整天都在番,晚上的喜宴,曉玉和祐祐就沒出席。也因如此,我們這桌多了4個空位。新姊夫安排了4個朋友和我們一起坐,沒想到這4位年近約35歲的男人竟不顧同桌有二位小小朋友,拿起煙猛抽。從來沒有吃過喜宴是可以在會場抽煙的,這家頗具規模的餐廳竟然沒有禁煙。掃描了一下會場,竟有1/3的桌數,都有人抽煙。真是不可思議!



最令我不滿的是,這四位先生竟不顧現場有小朋友,大剌剌的吞雲吐霧起來。心想,這樣不尊重他人的人如何去教育他的下一代?心想,若現場有自己的小孩,他們也會這樣一根接一根的抽嗎?



吃了約四道菜,我們紛紛帶著小朋友離開這張桌,坐在 Lobby 沙發區去換取新鮮空氣。











2 則留言:

  1. 我也很討厭有人抽菸,

    空氣很糟,

    我想那些抽菸的人都不考慮別人的感想吧!

    唉~~

    回覆刪除
  2. 我是歐八桑,所以若有人在小孩面前或室內抽煙

    我就會笑笑的請那人出去抽,多半有效



    不過,醬子多人抽煙,就很難了



    唉~ 公德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