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0月17日 星期一

參加 william’s EMBA 小組聚餐心得

這週又是 william 到交大上課的日子,母女倆依舊『呆』在關西接受父母的『餵養』。週六在家閒晃了一天,週日實在忍不住想出去透透氣的心情,找到了一個幫小萱買新鞋的正當理由,幫她梳妝打扮了一下,就往中壢 sogo 前進。



約莫2:30回到關西,4:30 william來電問我要不要參加 EMBA小組聚餐,再三確認其它人都有攜拌出席後,就這樣,一個小時後,我坐在 william 車上,正前往竹北的『風城之月』餐廳。



EMBA開學至今,應該有二個月了吧?隔週假日,上二天全天的課,看在我眼裡,真是辛苦啊!三不五時,小組還要聚在一起討論功課,沒上課的假日抱著原文書猛K....看起來,不是花錢就能拿到學位的。



不過,每每聽william提起 EMBA的同學們,雖然各各來頭不小,但好像都很有趣.... 這次的聚餐終於見識到了!



先來說說 EMBA 這個『部落』,成員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士,有醫生、有法官、科技業、零售業、律師....什麼職業都有。更重要的是,年齡層擴及35-60歲。相當特殊的一個部落。



學期初時,一班分成好幾小組,一組約莫 7-8 人,組員互相研究功課。還沒開學時,組員就開始藉由聚餐培養革命感情。



以前都是聽 william 口述,再加上自己的想像。這次終於見到他們的盧山真面目。有幾位看起來還蠻年輕 (william在其中是最年輕的),有二位看起來年紀頗大,近60歲。



年紀雖大,但活力充沛,用餐期間不時搞笑,令我大開眼界。在回家的路上,我問了 william 一個比較不禮貌的問題,我問,班上年紀比較大的同學,上一整天的課,難道都不會打瞌睡嗎? william回說:不會!



他甚至提到有一位年紀近60的同學住在台北,每次上課 6:50 在台北搭車,8:10到學校,每次都是第一位到班上的,上課也都精神奕奕。



哇!對這些好學不倦的長輩們,真的是豎起大姆指,深感欽佩!



EMBA的課程設計除了加強管理、財務方面的知識外,我想,同學間的互相分享及學習才是精華所在。就如 william所言,同學之間沒有任何的利害關係,所以相處起來十分融洽,也非常願意貢獻所長,分享所知....



看起來,學分費雖然很貴,但應該是一項相當值得的投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