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0月7日 星期五

超級無敵愛漂亮



今晚的『蝴蝶 T-shirt + 阿姨做的背心裙』



【愛漂亮事蹟一】



入秋以來,第一波峰面即將到達。小萱的外婆一早就在整理她的衣服箱,把薄的裙子及背心收起來。



每天一定要穿洋裝的小萱 (睡覺也要穿),洗澡前看到我幫她準備的 T-shirt及 短褲,就一直嚘嚘著『小萱萱,不喜歡穿褲子,要穿裙子』。整個洗澡過程,她不斷地重覆這句話。她奶奶聽到了,就把短褲換成阿姨做的背心裙。



沒想到,穿背心裙前需要先穿 T-shirt,她就開始掙扎大哭說:『不要穿 snoopy的衣服』,好!那就換一件吧!她又開始大哭說:『不要穿蝴蝶的衣服』。這時候,我和她外婆,一人抓著她,一人套衣服。小萱不停地掙扎大哭,一直叫爺爺…



好不容易,衣服穿上去了,她又開始猛拉,想要把它脫掉。直到穿上背心裙,家裡所有的大人不斷地稱讚好看,她又去照了鏡子之後,才停止哭泣!



真是服了她,怎麼會這麼愛漂亮呢?我們已經開始擔心,冬天該怎麼辦呢!





【愛漂亮事蹟二】



每晚,小萱看我洗澡自浴室出來,她就會開始跟在我身旁,然後不停地說:『我要擦媽媽的乳液』。看到我擦化妝水及眼霜時,她就會重覆我之前告訴她的:『小萱不用擦化妝水,媽媽要先擦眼霜,再擦乳液』。



一直等到我要擦乳液時,我就會給她一丁點,她就會在臉上猛塗猛擦,拍拍打打的。最後補上一句:『擦乳液會變漂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