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0月4日 星期二

探訪桃花源之滿妹豬腳篇



滿妹豬腳

花蓮鳳林鎮長橋里萬森路22-1號

GPS 小天使:台九線 (花蓮往台東方向),過萬里溪橋,往林田山方向右轉,約100公尺。







餐廳地點位於鐵道旁,一顆大樹下的一間鐵皮屋內。小小的餐廳內約放了2-3張大桌、3-4張小桌。方圓50公尺瀰漫了滷豬腳的香味。







滿妹,就是照片中駝著背的婆婆就是滿妹。猜想年紀應該有70 以上了吧!據聞滿妹脾氣不太好,點太多菜吃不完會罵人,白飯要自個兒裝… 幸運的我們,遇到的滿妹,心情頗佳,不但幫我們裝飯,還一直問我們夠不夠…



這裡的菜色,就只有五菜一湯。人多的話,就直接上這五菜一湯的組合。用餐時間,遇到二位到訪的客人,老闆和客人說,這裡的豬腳一次都賣一隻,你們二人肯定吃不完,下次找多一點人再一起來。就這樣,那二位客人就摸著鼻子離開了!







說的也是,這麼大的一隻豬腳,二個人怎麼吃都吃不完的。



上座不一會兒,冒著熱氣的豬腳就上桌了。這豬腳滷得真是好,不但色澤佳,口味更佳。



QQ的口感,不會太軟爛,也不會太硬。一向不愛吃豬腳的 william 也吃的津津有味。



這肯定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豬腳!







滷筍乾:這道菜在家中的餐桌上時常出現。正在懷疑滿妹是不是客家人時,就聽到客人以客家話和滿妹對談。



原來滿妹是客家人啊!難怪這裡的菜色都令我感到如此熟悉啊!



言歸正傳,這個筍乾滷得很徹,沒有刺刺的口感。







這道白斬雞,雞皮泛著金黃色,看起來粉油粉香粉好吃!



果然,肉質甜美。但礙於滿妹很兇,老闆很忙,所以不敢造次多問這是不是放山土雞。反正,很好吃就對了!







這個結腸,倒是我第一次吃到。豬小腸處理過後,剪成一小段,再綁上一個結。滷得有點微辣,好吃!







炒青菜,很大一盤,十分大方。不曉得,這是不是滿妹自己種的菜?







苦瓜湯:苦瓜肚子裡塞滿了豬絞肉。因為肚子實在太撐了,所以我只有喝湯。



湯喝起來很甘甜,應該是熬了一陣子之後的結果。



好喝!



結論:雖然用餐環境不是很好,雖然會有『挨罵』的可能。但是,這裡的菜真的很好吃。五菜一湯,1300元,七大四小都吃不完。



下次來花蓮,人數夠的話,我一定還會到訪這有趣的『滿妹豬腳』。



p.s. 若只有4-6位,可以少點幾道菜!





1 則留言:

  1. 我上回去菜色沒這麼多,

    還頻頻缺貨,

    搞得一堆客人大火,

    那天魯的豬腳也不夠味,

    讓我很失望的離去!

    日記也有寫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