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0月30日 星期日

佳安薑母鴨

佳安薑母鴨

桃園縣龍潭鄉女子監獄旁的鄉間小路上 (龍潭中正路往石門水庫方向,過了女子監獄後,約200公尺,見左手邊『佳安薑母鴨』招牌左轉。

tel: 03-4712655 / 4713742



前言:『amy’s不負責任食記』好一陣子沒有出現了。在這期間,有不少同事關心 amy 的食記進度,這實在是因 amy 身體微恙,對外食提不起太大的興趣,再加上看到之前拍的食物照片就想『吐』,完全無法修改照片。所以無法依照進度 post 食記,請大家多見諒!

天氣漸涼,而這家『佳安薑母鴨』是我吃過最讚的薑母鴨,不與大家分享,實在是愧對大家。趁身體狀況稍好,一鼓作氣將照片整理好,和大家分享。











『佳安薑母鴨』位於龍潭女子監獄旁的小路上,鐵皮屋的餐廳二旁是釣魚池。可別小看這個破破爛爛的地方,這裡每天幾乎都是大客滿。

週日下午 4:30,載著媽媽到這裡拿取預訂的薑母鴨,這時,餐廳內已坐滿八成的客人,這還不包括陸陸續續進場的客人哦!

約十年前吧,爸爸帶我們來過一次。當時,對於這個鳥不生蛋,但生意超好的地方感到很好奇。嚐了之後,才發現原來是以美味取勝。有鑑於這裡用餐環境過於吵雜,之後,我們都是以外帶的方式回家享用。

有別於巿面上帝王薑母鴨,以麻油、老薑炒鴨肉的方式。這裡的薑母鴨全是以快鍋方式悶煮。材料除了現宰鴨肉外,還放了很多的老薑、人參鬚、枸杞、當歸。湯頭呈現金黃色,口感非常濃郁、溫和。而鴨肉也不會乾乾老老的,非常好吃!







原汁原味薑母鴨







加了配料的薑母鴨



一次以半隻鴨為訂購單位 (NT 700),以我們4個大人一個小孩而言,半隻鴨我們都還吃不完呢!

外帶回家後,加上高麗菜、金珍菇、凍豆腐、豆皮、米血糕… 沾上辣豆腐乳,哇!那真是人間最美味的食物啊!

有機會到龍潭或石門水庫,一定要來嚐嚐這美麗的鍋物。再次強調,一定要先預訂哦 (即使外帶,也要先預訂)!否則,可有你等的呢!

2 則留言:

  1. 謝謝你推薦,去年有朋友跟我提過,我就一直很想去,

    現在才知道怎麼走。

    回覆刪除
  2. 可以給我佳安薑母鴨的照片嗎!!我現在成立~佳安薑母鴨的facebook~需要~~可搜尋"龍潭佳安薑母鴨(臉盆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