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1月2日 星期三

久違了,二人世界 於 天竹園



大約有 2-3 個月了吧?沒有單獨和 william 共進午餐或晚餐。



今兒個,趁爸媽帶著小萱出遊,晚上約了 william 一起用餐。原已和 EMBA 的同學約好要一起討論功課的他,為了這頓飯,他蹺課了!為了配合我不能『挨餓』的狀況,雖然5:50才回到辦公室的他,還是在 6:20 拎著 notebook 上車,把工作帶回家做。種種的一切,都看在我的眼裡,心中滿滿的感動!



也許,他也認為應該要好好與我共進晚餐!也許,他也和我一樣發覺,最近早早在九點前上床睡覺的我,回到家之後的他,都是見我已熟睡,和他的互動及對話變得少之又少。



有鑑於近來外食的運氣不佳,頻頻踩到地雷。心想,難得的機會,我可不想因為餐廳誤事,所以,『天竹園』成了最佳選擇!



約莫 7:00 到達餐廳,之前看到『草本新鮮的 basil』報導天竹園的握壽司後,對這裡的握壽司充滿期待。有別於以往來這裡都是點套餐的形式,這次改變方式,比較 800 及 1200 的套餐之後,發現二者差異不大 (只差了一道 海膽山芋千切),所以點了一份 800 元套餐。另外,再加點綜合握壽司一份 (指定要有海膽握壽司) 及 和牛風呂鍋。







800元的套餐含:刺身盛合、雪場蟹和風、水雲醋物、海鮮薯蕷蒸、和牛東京燒、明蝦天婦羅、海幸鍋物。



這裡的餐點真是無可挑剔,食材樣樣新鮮美味,沒有任何的魚腥味,質感超好,加上親切的服務人員、優雅的環境,真是棒!







套餐中值得一提的是『和牛東京燒』,切成塊狀的牛肉,約五分熟,柔軟的口感,真是人間美味啊!







重點來了,令我朝思慕想的握壽司,終於上桌了!自從在北海道吃過鮮甜的海膽之後,我就期待,有一天能夠再嚐其美味。所以,我第一個就挑選海膽握壽司入口。哇!和北海道一樣美味耶!原本,留了一半要給 william,william看我吃得這麼高興,堅持要我把另一半也吃了!當然好啊,亳不客氣的全部塞在嘴中,口中滿滿的海膽,真是超棒的!



amy 沒有專業到可以一一認得出每種握壽司的魚種,我只知道,每一個都超好吃的!心中已盤算好,下次來到天竹園,我要專攻握壽司!當然不能漏了我的海膽握壽司囉!







最後上場的是一大鍋的『和牛風呂鍋』,一大盤帶著油花的牛肉,在海帶清湯中涮幾下之後,帶著粉紅色的牛肉片,其鮮嫩的口感真令人感動。不一會兒,海帶清湯中就浮著涮牛肉的留下的豐富油脂。這時,把其它青菜配料下鍋同煮,沾著日式芝麻醬,也是好好吃!



這一餐,除了美食外,和 william 也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的聊聊,聊公事、聊家庭、聊小萱,聊週遭朋友的近況。這一晚,感覺我們的心又更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