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1月29日 星期二

勇敢的小孩 -- 看醫記

查了一下日記,距離小萱上次因咳嗽(醫生說是過敏)看病 (4/18) 已有半年的時間了!雖然小萱早產,但抵抗力還不差,我一直認為這是餵母奶的神效。



上週四就發現 william 聲音怪怪的,果然是感冒了!除非很嚴重,否則,感冒不看醫生,一直以來是他的原則。而我也還滿贙成這種作法。只是,家裡有小孩後,這樣的作法就比較危險。因為很容易會傳染給小朋友!



果然不出我所料,不只是小萱,連我爸媽還有我都被他傳染啦!



昨晚,和媽媽帶小萱到診所看病。出門前小萱一直嚷嚷她要去看病。有別於4月份到診所那種哭天喊地,不願進診療室的她,今晚的表現真是令人驚訝!我猜想應該是『巧虎』的功勞。前幾個月的巧虎有介紹看醫記,小萱把內容都背了起來。她心裡可能是想說,終於可以去『親身體驗』巧虎的看醫記。所以,充滿了期待、興奮之情。



到了診所,她不斷地敘述在診所看到的一切。謢士、電視、報章雜誌都成為她敘述的對象。還拿起書架上的童書要我念給她聽。輪到她時,她自己坐在椅子上 (以前都是我抱著她),醫生拿著聽筒要聽她的呼吸,她也很乖,醫生拿著手電筒要看她的喉嚨,她也乖乖的張大嘴巴發出『啊!』的聲音。醫生問她問題,她也乖乖的回答。



出了診療室之後,她又開始嚷嚷,她要回家吃藥藥、喝開水。



回到家後,餵她吃藥,她眉頭都沒有皺一下,直接一口接一口的喝完藥。吃完後,還說要再吃一包...真是服了她!



溫開水也喝了不少!



巧虎真是小朋友的好老師啊!幫父母解決不少困擾。雖然貴了些,感覺沒有白花。



晚上睡覺時,看小萱因鼻塞,都是用嘴巴呼吸。翻來覆去,找不到適合的姿勢,真是可憐。



小孩子要多聰明?要多棒?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1 則留言:

  1. "小孩要多聰明?要多棒?健康才最重要!!"

    短短的幾個字,卻深深的刻在父母的心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