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11月16日 星期三

退休規劃 vs. 遺產規劃

最近,William 和保德信保險顧問公司還真是有緣,前前後後共有三位保德信的 sales 和他連絡,是怎麼搭上線的?他也覺得很納悶。其中有一位是以前公司的秘書離職後,改行做保險。



但,據聞保德信內部有一規則是,這位客人已被內部同事接洽過,其它的sales 就不能去踫,除非是三個月內都沒有再連絡。這點倒是挺好的!



因小萱是早產兒,加上又做過心導管治療開放性動脈導管。去年,安泰人壽的小姐請我到林口長庚調病歷之後,公司仍是不願意承保,除非是保排外條款。另一方式是等小萱滿四歲之後,不需任何證明文件即可受保。反正,公司有團保、政府有健保,等到四歲也不是太大的問題。所以,保險的事也放著一直沒有去管它。



保德信的黃姓業務員相當積極,不斷地和 william連絡,在週六時,特地到新竹家裡『看』小萱,看看她的活動力及發展。另外,他請我們簽上授權書,他自己幫我們到長庚調病歷送到公司核保。相較安泰的小姐,黃先生的服務態度更令人讚賞。不但,親自到家裡、跑醫院,還為了印鑑一事,又特地從台北到新竹讓我蓋章。



問了 William,這麼辛苦地跑客戶 (台北、新竹來來回回地跑),即使小萱的 case ok 了,他倒底能夠賺多少?(據說第一年的保費,都是 sales) William 回說,他的重點在於做理財規劃,保險的部份只是他的服務項目。



果然沒錯!和我踫面的這幾次,他都遊說我們應該要做退休規劃,說什麼幾歲以後,每月或每年可以領多少錢。我和他說了我的想法,如果你的錢存得夠多,根本不需要做這個規劃。更何況,現階段我們並無這個需求。



也許他看出,這筆生意很難做得成。反倒是要我推薦幾位中階主管讓他認識。開什麼玩笑,身為秘書,怎麼可以做這種事呢?當然是 no way ~



今早,老闆湊巧和我聊到遺產稅的規劃。近來有位保險業務員幫他規劃遺產的部份,聽了一下,好像還不錯!最後,我給他的結論是,依他的財富及年紀,是需要做這一塊的規劃。



在聊的過程中,我也釐清了何種人需要做退休規劃,何種人需要做遺產規劃:



*擔心未來錢不夠用的人,需要做『退休規劃』。

*擔心未來錢用不完的人,需要做『遺產規劃』。



希望將來有一天,我們也需要來做個遺產規劃。而現階段呢?啥規劃都不用做,只要好好存錢、理財即可!









2 則留言:

  1. 我也希望將來可以做遺產規劃

    不過從最金公司的股價表現.........

    嗯....可能期望種樂透會快些!!>,<

    回覆刪除
  2. 哈!的確是這樣!

    該怎麼說呢~

    適時地『分散風險』是必要的。

    你應該懂我的意思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