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4日 星期四

吐司~吐司~還是吐司~

IMG_2669



平均一個星期我會做上至少2-3次的吐司,買了一本"吐司麵包的烘培技術"後,對於裡面每一篇日本麵包界達人所做的吐司都想試試。



礙於手上的麵粉種類不足,有些特殊材料也沒有,所以,即使是依照裡面的配方做出來的吐司,也只能稱之為"類XXXX吐司"。



目前做過最為成功的配方為『"類"兒玉圭介』吐司,材料很簡單,但,做出來的吐司口感卻異常的好。



IMG_2666



以前以為烤出來的吐司要像上圖一樣滿模,有陵有角才算成功。看了這本吐司麵包的烘培技術後發現專家烤出來的吐司都類似底下這種圓角型的。只是,這種吐司比滿模還難烤,時間很難掌握。對我這種三角貓功夫的人來說,成功率只有60%而已。



IMG_2681



已經好久好久我們家的早餐都是吐司加艾許奶油配咖啡,有時候會上個二天的戚風蛋糕。上週烤了一個新配方的巧克力戚風蛋糕,成果很不錯,改天再來介紹。吃了這麼久,我是還沒吃膩,甚至覺得很享受。至於william是怎麼想的,我就不得而知了...



IMG_2687



熟能生巧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做多了之後就知道該怎麼去做些調整。目前最讓我頭痛的是全麥吐司,還沒成功過,烤出來的全麥吐司都顯得有些矮,長不高耶...



現在天氣熱,做麵包的時間都只能利用一大早...對我來說,時間的調配要更用心...不過,過一陣子之後應該就會調配出最佳時間組合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