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19日 星期二

【Wilson】三歲生日很快樂!

IMG_3413



小寶的生日,我們一家人特地到了金瓜石的緩慢民宿替他慶生,原本還邀請外公外婆一起去,但,因外婆週一要回診,所以無法同行。



很幸運的,我們訂到了緩慢唯一一間的四人房,房間很寬敞,住起來相當舒服。有關緩慢的部份,之後再發文記錄。



IMG_3406



二個小朋友對於能夠"住飯店",感到相當開心及興奮。這次的民宿慶生行還得感謝 william 特地排開會議,請假"共襄勝舉"。景氣不佳,要william請假,實在是不太容易。



IMG_3379



這回訂了RT的蛋糕做為小寶的生日蛋糕,原本是想訂白木屋的蛋糕。但,礙於週日中午麻吉升官發財請客的地點在竹北的夏慕尼,我們預計吃完飯後,拿了蛋糕就要衝回關西接小孩,再到金瓜石緩慢赴六點的晚餐。時間是一整個趕,所以,只好訂位於夏慕尼不遠處的RT。



老實說,太久沒吃RT蛋糕,總覺得這次的蛋糕很令人失望,還好是訂六吋的。為了這個蛋糕,我還特地準備了保冰袋伺候它。



IMG_3416



週日中午的餐敘,麻吉突然邀請和他一起打早球的球友們共餐,他的球友們就是我以前的舊老闆及太太,還有製造部的經理。原本預計吃到二點的飯局,大夥聊得欲罷不能,遲遲等到2:40我實在是不能不離開,才結束這場飯局。



舊老闆依舊風趣開朗,我想,他是我看過退休後過得最愉快的"老人"。



IMG_3429



小寶對於這次的生日相當"有感覺",好早以前就開始計劃他的生日禮物清單,從腳踏車到湯馬士到巴布...最後,還是由老媽我決定...



william早在上回出差到新加坡時就買了一組湯瑪士文具組送他,只可惜,他沒把禮物藏好,我們母子回到家看到桌上的禮物還以為那是william出差的禮物,紛紛自行把禮物拆開。我還想說怎麼那麼好,出差回來就有一個名牌皮夾。沒想到,那竟然是我的三合一禮物,不是什麼出差禮物。而,小寶的湯瑪士文具組也不是什麼出差禮物,而是他的生日禮物XD。



IMG_3391



我買了一台"耍酷"及車子工具書送他,他很開心!



IMG_3454



那天晚上,姊弟倆就靠著這二個禮物打發了一個晚上。



IMG_3472



來說說看,三歲的小寶是什麼樣子:



* 愛上了灰故娘的故事,對裡面的情節非常了解。



* 受到姊姊的影響,對三國演義及一些歷史人物有些初步的了解。那天他把"龐統"說成"水桶",我們大家都笑翻了。



* 已經會拼100片拼圖,但,比較難的巴布100片拼圖,還是無法自行完成。我陪他一起拼,也要花很長的時間,真的還滿難的。不過,拼圖近來有點退燒了。



* 戒尿布的訓練已經進展到願意站在浴缸尿尿,但,還不會主動表達。



* 表達能力進步很多,在車上可以一直講一直講,常常會和姊姊發生搶話的狀況。



* 和姊姊吵架時,只要姊姊說:『我們不是說好不吵架的嗎?』二人就會對笑一下,停止吵架。



* 對外人,依舊是害羞得不得了,"熱機"時間要很長。



* 吃的方面,超愛汽水及零食。還好,在我們的控管下,他吃得不多。但,他真的很愛這些垃圾食物。食量比以前大些,但,還是很愛喝奶,有事沒事就要來上一瓶。



* 頭很大,自己也會念: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有傘我有大頭。來安慰自己。體重約在12.5公斤左右,阿姨都叫他排骨寶。我都說,他像爸爸。反正,孩子養不胖,我都說是像爸爸。



* 還是很迷車子及工具車...



* 對大人聊天的內容理解程度進步很多,有時候還會插嘴問話。



* 喜歡回關西,因為可以一直看卡通...



* 和姊姊的互動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好,二人可以聊天聊很久...



* 常常和爸爸不對盤,會和爸爸鬥嘴...不過,睡覺時還是會找爸爸一起睡。



三歲生日



總之,這次的生日,他很快樂。尤其是和姊姊一起泡澡玩水時,超樂的!

5 則留言:

  1. 還真快哩,鄭小寶三歲囉!



    上次說法國的酵母是燕子牌的嗎?我們這的烘培店買的到也

    回覆刪除
  2. 祝小寶生日快樂

    回覆刪除
  3. YO一看到幼稚園小朋友就會說要上學

    所以,我開始計劃要讓YO參加一些單堂課程

    如畫畫,肢體訓練

    主要是,畫畫我實在不行,肢體的交給專家

    讓她去玩玩也好,順便可以排遣平日的一些時間



    妳呢?會給小寶找這種課程嗎?

    回覆刪除
  4. 在這裡,聽到最多的是

    全腦開發,畫畫,體操(聽去試上的小朋友都很愛)

    直排輪,足球等

    主要是讓他們適應團體生活吧!(好像幼稚園先修班)



    我想等YO4歲時再去讀國小附幼

    在這之前會一週安排1~2種她喜歡的活動(她還蠻喜歡跟小朋友一起上課的)

    回覆刪除
  5. 生日快樂喔!



    我晚來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