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wilson】戒尿布。路難行

R0028207



早在去年左右,週遭的長輩們無不提醒我要幫小寶戒尿布,我都回答他們明年的夏天再說。



眼見夏天即將到來,戒尿布這件事也已列入我的待辦事項中。上週就開始給小寶心理建設要開始戒尿布,小寶都回答我他還小,媽媽幫他換尿布就好了。



前二天戒尿布計劃開始行動,沒想到小寶他抵死不從。從脫褲子開始就哭,坐上馬桶也哭,站在小凳子上也哭,脫光站在浴室也哭...在浴室僵持了十多分鐘後,我也投降了...



R0028208



其實,我自己心裡明白的很,戒尿布這件事等小孩準備好了,不用太多的訓練就會成功。



只是週遭長輩關愛的態度令我感到有壓力,無法讓我和小寶慢。慢。來。



唉~只好再加油了...



隨文送上小寶的一則泠笑話:



某天幫小寶洗澡時,小寶問我:『媽媽,妳猜猜看,妳最喜歡什麼道?』



我說,什麼道?(心裡還在想,到底是哪個道?到?倒?盜?...)



我猜不出來,請他直接告訴我答案。



小寶說:『媽媽最喜歡星光大道!』



好泠的笑話,他怎麼會想得出來?最近,他老是要我猜東猜西的,很妙!

1 則留言:

  1. 我覺得這個不用太急

    當身體發展好了 接受度也會比較高

    而且男生在戒尿布上好像本來就比較慢



    有聽說過一個方式

    就是讓小男生看爸比或其他男性親人上厠所來學習





    參考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