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5月22日 星期五

【emiko】正規的英文課起跑

IMG_3690



早在去年就先幫emiko預約英文課,沒想到,當時五月份的名額已滿,只好速速報上九月份開課的名額。其間,補習班來電說五月份課程有空的名額問我們願不願意提早到五月上?當然ok啊!雖然每週一會和正音班衝堂,但,還好,因為emiko的注音符號這一塊還可以,不上課也沒關係。更幸運的是,正音班老師因為個人因素,自上週開始把週一的課調到週二上,所以,我們就避掉了衝堂的尷尬期。



這家英文補習班也算是小而美的補習班,老闆和好友來自英國,補習班也只有這二位英文老師,教材也是自己寫的。雖然小,但,教學成果相當不錯,所以,已有一些小小的名氣。對我最方便的是,它就位於我們家社區的一樓,接送超方便的。



另外一個吸引我的地方是,老師會挑學生。我就聽過有小朋友因上課不專心被"退學"的,補習班的說法是,如果沒有心學就把名額讓給想學的小朋友。這一點,超酷的!



IMG_3684



昨天emiko上了第一堂課,4:40前把她送到補習班後,我就帶著小寶回家煮菜、洗澡、處理小寶的晚餐。小寶的晚餐吃完後,時間也差不多近6:30。把垃圾廚餘收一收,到樓下丟垃圾順便接emiko。嗯~第一天流程跑起來挺順的,這個上課時間對我們來說很ok。



雖然emiko的測試成績位於第一到第二階左右,但,我建議從最基礎的開始學。根基打穩之後,以後才長得高,不差這一個階段的時間。



IMG_3676



下課時emiko揹著補習班發的書包出來,我看到的那一剎那竟有種感動的衝動。天啊!她也開始要揹書包了!



emiko回家說,班上的同學都是已經上小學的哥哥姊姊。所以,她是班上最小的同學。我說,沒關係,年齡不重要,妳一樣可以像他們學得很好的。她回說,對呀,我今天拿到了四顆星星...



IMG_3707



小寶見到姊姊的新書包也吵著要揹揹看,書包都比他半個人還大呢~



IMG_3709



看起來,好可愛!



IMG_3675



快上小學了,emiko幼稚園的同學們上的課程也開始五花八門了起來。昨晚和william針對這個部份做了小小的討論,我們都認為不需要上太多的課程,這個階段的孩子要讓他們樂在學習,所以,我們還是會根據自己原訂的計劃走,多留一些空白的時間讓她看書及休息。還好,對於孩子教養方面的事情,我和william的看法很一致。

3 則留言:

  1. 升上三年級的哥哥

    原本也希望看他是不是要開始上英文

    可他就是不想

    做媽的很矛盾

    怕跟不上

    硬要他學他又不會快樂

    回覆刪除
  2. emiko媽咪~呵!不好意思我又要來請教妳問題了~

    因為妳對emiko的學習記錄的很清楚又仔細,所以當我有疑問時就會忍不住來妳這裏爬文..

    我在BBH爬文有看到妳說~對"英文"不是很重,重視美育,生活常規)的父母可以選擇理想圓..

    可以請教妳家寶貝在理想圓學習時,"英文"是怎麼學習的呢?

    妳這篇文章的"正規英文課"是指像一般的英文補習班呢?

    因為我對這方面的狀況不是很瞭解,可以跟妳請教一下嗎?

    不好意思啦~又要麻煩妳了!

    回覆刪除
  3. 呵~其實是因為我同事跟我介紹另一間也在理想圓附近的"及幼幼稚園"

    這二間的老師有耐心及課程都是沒有什麼壓力的(我不喜歡幼稚園小朋友回家還要寫功課)

    所以又有爬文了一下~我才發現原來這二家幼稚園是不少家長會拿來做比較的(不知麻麻妳也有聽過嗎)

    我也忍不住開始比較這二家的課程及學習的東西(也是有挺多地方不一樣)

    唉!美語這件事~我只希望我家DD可以從幼稚園開始"習慣聽"這個語言就好了(並不期待會認字或讀寫)

    看了很久我有點不知如何選擇~唉!看來只好再我家DD去及幼(第一次)和理想圓(第二次),讓他自己去選好了!

    必竟他喜歡那個環境,應該才是最重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