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1日 星期二

【emiko】繪圖小日記 -- 英文要大考了





這篇日記並沒有寫得特別好,只是,emiko把她那個好勝心表達得很清楚,我要記錄起來,讓她長大後看。

話說,這回的英文大考範圍比前幾次來得廣又深。平常她上完英文課,我只幫她檢查作業,沒有做任何的複習。這次剛開始幫她複習,看到考試範圍一整個傻眼,心裡還有點擔心會來不及複習完。

還好,這家英文補習班教得很有系統,方法也很棒。即使是在我們大人看來有點難的文法,emiko還是能夠學得很好,這點讓我相當佩服。

雖然老師單字的部份只考句首二個字母或是字尾二個字母,為求一勞永逸,我還是請emiko把所有的單字全部背起來。光背單字就花了至少三個晚上。以後,還是平常就請她背一背,否則,考試前再背,有點吃力。

至於其它二本書的內容牽涉到的範圍還滿廣的,句型也不少。剛開始會擔心,這個東西,這種年齡的小朋友搞得懂嗎?結果,還真的很懂說!實在很佩服這二位英文老師的教法,也難怪,老闆娘會對他們的教法感到很驕傲。

不過,我想,若小朋友能夠適應這樣的教法,英文一定可以學得很好。就如老闆娘所說,上了國中就不用再擔心英文。若,不能適應,或是學習進度一再落後的話,可能會非常吃力。

看樣子,以後還是要幫emiko多盯英文這一塊,以免哪天跟不上,就功虧一簣了。

昨天英文大考考完,關西的爺爺奶奶都很關心emiko考得如何,emiko說很簡單。我想,不管考出來的結果如何,以我幫她複習時看她學習的狀況,我已經感到相當滿意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