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28日 星期一

【William】以色列出差記(1)



上圖是William平日隨身用來記錄公事的小本子,很佩服他竟然在這麼小的本子還能夠記錄得如此整齊,重點是,字還可以寫得這麼漂亮!



他的字,真的很漂亮!

我說,我們家二個小孩的字就由他來教,希望他們也能夠像爸爸一樣寫得一手好字(我公公寫的字也是很美)。



言歸正傳,在我的緊盯之下,William趁週末假日寫了二大張多的出差記錄。不確定他是不是能夠把記錄完整寫下,他寫多少,我就幫他打多少,儘量囉!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以色列十日行,在6/14啟程,在6/23平安返抵國門。除了參加seminar及拜訪客戶之外,利用假日旅遊了耶路撒泠及死海,也對以色列有了更多一層的認識。


 


6/14出發的時候就有點小狀況,車行忘記派車到公司來接我們,而且當時是傾盆大雨,路上已塞車塞得一塌糊塗。後來叫了輛小黃火速將我們送到機場,時間還算充裕。到香港機場準備轉機時,就開始見識以色列對入境人士security check 的機車樣了。原以為和一般轉機沒什麼兩樣,只要找到以色列航空的櫃台辦個check in手續劃個位置就搞定了。沒想到在櫃台前就有以色列負責security check 的人開始負責盤問。雖然我們有二個人同行,但還是得分開被問。What’s your purpose to Israel ? When did you pack your luggage? Where did you pack your luggage? Anyone who help you pack your luggage or by yourself? 在問答的同時也一面檢查護照上的簽證記錄。因為我去年有到馬來西亞出差,而,馬來西亞是回教國家,所以就又有一堆問題了。What’s your purpose to Malaysia ? When did you go to Malaysia ? When you were in Malaysia , did you live in hotel or private house? Did you contact with Malaysia friend? Does your Malaysia friend know your will go to Israel ? Does he ask you to bring gift or present to Israel ?


 


天啊?去過回教國家好像滔天大罪一樣,而且同樣的問題在我要回國時,在以色列機場也全部重新問一遍。下次如果不幸得再去的話,可能先把這些Q&A先用手機錄下來,進跟出的時候直接放給他們聽就好了。不曉得我有以色列入境記錄,下次我要去回教國家時,是否也會有類似的問題?另外也問託運的大行李是否有上鎖,他們要打開來檢查 (到飯店開行李時,發現果然有被打開過)。一連串盤問後(口氣很差),終於可以到櫃台check in了。可是卻說此班機很滿,要到gate boarding時才會劃位 (真是見鬼),這種地方居然會是滿的。一般登機時間都在起飛前半小時,可是這以色列航空卻得提前一小時。好吧,人在屋簷下,不得不低頭。在gate 前等待時,那個態度很差的傢伙又推著輛推車過來把我和同事hand carry的手提包又收走拿去檢查,過了十幾分鐘也尚未見他送回來,也沒人告訴我們程序是什麼,而且機票尚未劃位。後來看到有些人正在排隊,我們也去跟著排,快輪到我們時,又有人叫我們到另一區去等,到了那一區全部都是東南亞人(不知是否要到以色列當外勞)。我們就呆呆的站在旁邊等,約莫過了十分鐘,才又叫我們坐著排隊,輪到時,才用火藥探測器掃衣物鞋子等,掃完後又坐著繼續等。終於把hand carry的行李還給我們,可是又說同事的NB有問題,要再檢查一次,又再坐下來等了十分鐘,才終於順利登機。因此在香港機場我們就已見識了以色列對外國人不尊重的一面,除了口氣與態度之外,檢查我們的行李與包包時,我們都是不在場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