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0年6月5日 星期六

【Emiko】英文課 Big Test (4)


英文大考成績公佈了,如她預期地,得到了很好的成績:第一名。

她說自己的總成績是96分,我看了考卷,依舊錯了一些不該錯的小地方,很可惜。

我自己覺得這次的考題比上回簡單些,雖然考試範圍多了很多,但,考題幾乎都是一些基本句型,沒有什麼陷阱或是困難的單字。

還好,英文課的大考和學校的大考是錯開的。學校的小考又開始密集了起來,意思是,期末考也快到了。我請Emiko記住這種辛苦付出後得到甜美果實的感覺。以後準備考試時,她就會更心肝情願地花時間複習。

另外,這次的英文大考我幫她複習二次後,就放手讓她自己複習準備。讓她練習如何準備考試,而不是老是靠我給她指示。我自己從旁觀察她複習的方法及態度,還不錯,沒有偷工減料,很扎實地複習。

另外,這幾次上鋼琴課,老師都說emiko學習的速度越來越快,彈得越來越好。William說,這應該是歸功於Emiko每天都會自動自發地練習,長期累積下來的"功力"。他還讚美emiko這種自動自發的精神是很難得的。

這就是活生生地"有付出就有收獲"的例子,讓emiko了解這種道理是很重要的。

經過一年的英文學習後,emiko現在已經可以自己看懂簡單的英文繪本,Reading House Level 1,她幾乎都可以完全看得懂。在路上看到英文的招牌,她也會讀出來。我想,以她小時候無師自通地認會國字的進度,在英文學習方面,現在應該開始進入"加速"的狀態了。趁這個機會,暑假開始計劃要求她每天看一本簡單的英文繪本,加強她的英文。














1 則留言:

  1. Amy,

    竹北文化中心還不少的英文繪本故事書,有空可去看看



    Alic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