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6月18日 星期三

【Wilson】也許是一種 Win-Win 的安排....

IMG_2337

今日中午接孩子們放學,小寶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問:「媽媽,我可以參加學校暑假的小達文西課程嗎?我們班有好幾個同學都要參加?」我第一時間的回答是:「這個課程應該是安排給爸媽需要上班的同學參加的。」小寶一臉失望....

晚上我在簽聯絡簿時見到這張「小達文西暑期課程」的通知單,時間分成七、八月二期,早上8:30-16:00....課程內容設計得很豐富,涵蓋了德智體群美....重點是,這課程的負責老師是位超級優秀、負責又熱真的一位老師。

和小寶再次確認並商量後,我幫他報名了八月份20天的小達文西課程。(會不會錄取,還得待老師確認)

不可否認的,我是沖著這位老師而報名的。相信在這位老師的帶領之下,小寶肯定會有半個豐富的暑假。

小寶的個性和 Emiko 大不相同,也可能是因為他是男生的緣故,他個性很海派、活動量也大。我原本的安排是,結束七月初八天的北京行之後,我們就在家進行「閱讀、寫作、游泳、跑步....」的避暑行程。但,看到這個「小達文西的活動」之後,發現,也許他去參加這樣的活動 (雖然是針對父母都在上班的同學而設計的),他的暑假會過得更開心。

在「閱讀」這一塊,我已經無需替他擔心或加強了。他的閱讀年齡層早已達到高年級以上的程度,閱讀習慣也早已定型,只要有空,他一定是抓著書不放的。以「小達文西」的活動設計來看,孩子們一天的的活動量也十分足夠;最重要的是,有一堆人和小寶一起活動;那樂趣是我在家中無法提供的。

另一方面,少了小寶的"干擾",Emiko 可以更專注在她想做的事情上面。在我看來,這似乎是一個 win-win 的安排。

因此,如果名額有空缺的話,小寶八月份的暑假就會在學校渡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