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29日 星期五

【Emiko】文章:幽默小弟在我家 納入 「感恩品格聯絡簿 高年級 (1) 冊」

幽默小弟-1 002

沒想到搬家是如此的累人,這幾天我一直處在一個"過勞"的狀態。前幾週的打包工程原來只是"一塊蛋糕",真正累的是,房東把鑰匙交給我的那一刻開始。

拿到鑰匙後,我帶著害怕的心情打開租屋處的大門,一一檢視每個空間的狀況。還好~還好~一切都可以接受。為了讓家人住得舒服,我花了二天的時間做基本清潔。這時,真的得感謝老天的安排,讓我在原本住家的同一層租到房子。我可以很安心的把孩子們放在家裡看書、寫作業,我自己獨自一人專心的打掃。需要什麼工具,有任何狀況都可以回家即時處理。

為了讓環境更加舒適,我自費把全室的燈都更新,甚至二間浴室的燈座都換上新的,房東對於我的"行為"感到十分開心。「吃虧就是佔便宜」,是我這幾年來的領悟。花幾千元更新燈座,整個住家感覺都不同。雖然只是短短住個5-6個月,基於孩子們及先生的閱讀習慣,這樣的支出是必要的。

預計週六全家總動員,把自己能搬的東西移到租屋處定位;週一一早由搬家公司出面處理大型家具....

下週一開始,我們將正式啟動租屋生活模式...這也意味著,我可以暫時休息3.5個月了....呼~

************

抱怨文結束,正式進入正文....XD

約莫半年前,我正在上書法課時接到「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的電話,告知他們想把 Emiko 刊登在國語日報2014.03.09 【幽默小弟在我家】的這篇文章放在他們的「感恩品格聯絡簿」上,請我填寫一份文章授權書。

當然好啊!一篇文章可以再利用,那也是對 Emiko 文筆的肯定。

昨天,信箱裡除了幾本雜誌外,還多了一份 「財團法人感恩社會福利基金會」寄來的小包裹,裡頭裝了二本「感恩品格聯絡簿 高年級 (1) (2)冊」還有一本雜誌。見到 Emiko 的文章可以被拿來當成學習範本,真的很替她開心。

幽默小弟-1 0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