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6日 星期三

【Emiko】來自星星的我

很多人問過我是不是有讓 Emiko 去上作文班,我都回答沒有。因為,我擔心作文班的教學方式會把 Emiko "框住"。

不過,近年來一些作文班改以啟發式的方式教學,這點倒是滿吸引我的。這次,暑假就幫 Emiko 及小寶報名了某家作文補習班三天的夏令營,看看能不能讓孩子們在寫作這方面有些不一樣的 input...

三天作文夏令營結束了,老實說,很令我失望...與其說是作文夏令營,倒不如稱它為"暑假安親班"。三天中,只寫了二篇作文。在寫作前的引導並不多,雖然有針對孩子寫的作文加上一些建議,但,這些建議都太過於籠統,我自己認為是"不太有用"的評語。

每次去接孩子們時,Emiko 總是一臉無精打采,直說好想睡。小寶倒是很開心,因為,他在教室看了1-2部電影、還玩了桌遊。

總之,對於這家連鎖作文補習班我是打上一個"X",這個作文夏令營辦得實在是太"虛"了....

底下是 Emiko 在作文夏令營寫的一篇文章:


來自星星的我

    三年前,我因為以直截了當的語氣冒犯了星球上的一位官員,被貶到地球,以小學六年級女孩的樣貌生活。所幸,最高統治者賦予我超能力 ─ 高達兩百的智商及讀心術。

    我為自己取了「李婉如」的地球名字,再穿上學校制服,儼然一名地球少女。走進校園,大家都一臉狐疑的打量我 ─ 這是轉學生嗎?我的雙頰染上一抹紅霞,疾速奔上樓梯。「嗶!」刺耳的尖銳聲響驟然響起,如一根針般扎得我停下腳步。一名濃眉大眼的地球男生冷漠的問:「妳是新來的吧?」我柔聲應答:「是。非常抱歉,我不太了解貴校校規,尚請見諒。」我運用與生俱來的「溫言軟語」超能力,成功避過那位少年的質詢。

    奔進教室,我無所適從的找了個偏僻座位。老師和顏悅色的請我自我介紹。我站在堅硬冰冷的地球土地上,讀心術立刻啟用,掃瞄全班。男生們暈陶陶的,女生們幾乎都欽羨而迷醉,只有一位美麗的少女,冷漠且妒恨。「婉如,今天有一場國語考試,妳沒問題嗎?」老師關切的問。我懷著一縷冷笑,搖搖頭。兩百的智商讓我在這奇怪語言的考試中奪下所謂滿分 ─ 三個詭異的地球數字。同學們全都大驚失色,美麗女生更氣得暴跳如雷:「可惡!我們走著瞧!」下一節體育課,我的弱點被全班一覽無遺:一名熊背虎腰的男生丟球砸中我,我立即失去知覺,軟軟的倒在地上!

    等我恢復意識,身邊早已圍繞了一群同學。「啊!婉如醒了!」大家欣喜的歡呼。唯有那名女生,氣得雙眼血紅。看來,我必須長期滯留於地球,養精蓄銳,好好「教訓」這心胸狹隘的地球人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