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4年8月1日 星期五

【Emiko】與夜晚的對話

與夜晚的對話

    濃黑的墨潑向天際,緩緩遮蔽晚霞。月光若隱若現,神祕而淡雅,輕柔的闔上人們的眼皮。身側的家人早已沉沉睡去,只餘我,眼睛仍然圓睜,不願向夜晚屈服。午夜夢迴之際,我開啟了與夜晚的對話之門。

    我極想詢問夜晚,為何她總是一襲黑衣現身?她但笑不語,反問我:「妳為什麼尚未入眠?」我感覺一股煩躁直衝腦門,夜晚刻意延宕時間,婉轉的語氣中隱含逼迫,逼迫我閉上雙眼和嘴唇,還她自由。我不服輸,以「將她駁倒」為由,直截了當的回答夜晚之問。我的雙頰漲紅,夜晚卻依舊優雅微笑,點點星兒在她的衣裳上朝我閃爍,猶如閃耀的眸子。我有一刻目眩─夜晚,她是如此美麗!那一腔煩躁已在她的笑容下銷聲匿跡,唯有不服輸之意,逐漸高漲。

    夜晚看出我的目眩神迷,她輕啟朱唇:「妳不躲進被窩裡享受美夢,反而想和我對話,真是難得。這是因為我相當迷人嗎?」我使勁搖頭,道:「並不是。我好奇的,是妳可曾審視過自己?妳是否知道妳的一襲黑衣使許多幼童感到驚嚇?」夜晚完美的笑容有些僵硬,我低聲說:「我並非質詢,只是希望妳能以更溫柔的形象出現。縱使妳以溫言軟語和我說話,縱使月光的皎潔使你『看似』柔美,我仍然認為妳的性格沉鬱,許多小孩因為那一襲黑衣與妳的深沉而對妳唯恐避之不及。請溫柔一些,好嗎?」夜晚默然不語,只是安靜的看著我。微弱的燈光下,她的一雙美眸熱淚盈眶,有感激,有疑惑,還有悲傷。滾燙的淚水止不住的潰堤而出,窗外下起了傾盆大雨。夜晚哽咽的說:「謝謝妳告訴我這些話。不過,我該離開了,再見。」我朝她揮手,這一夜,結束了。

    隔夜,窗外的黑似乎添了一抹溫柔。我憶起昨晚的徹夜未眠,凝視著溫柔的夜晚,我輕笑,閉上雙眼,帶著一抹笑意沉沉睡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