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

感想:『紫醉金迷』 北海道之行





Amy 帶著滿滿的回憶及肥肥的身軀自北海道回來了。

8/4-8/8,五天的北海道之行完成了不少心願:

看到雨後閃閃發光的函館夜景,也成功地把夜景拍攝回來 (感謝肉腳借我腳架)。

看到紫紫的薰衣草,雖然大部份已快枯萎,但我還是很滿足。

到函館朝市吃現烤帝王蟹腳及超級豪華海鮮丼,超讚!

吃了好多支香濃冰淇淋,也因如此,讓我帶著感冒回國。即便已感冒,最後一天在金森倉庫,我還是吃了一支“田中義剛”(電視冠軍主持人)花畑牧場的藍莓牛奶冰淇淋,好香濃,好好吃哦!

品嚐夕張哈蜜瓜。感想:太甜了,台灣的甜度比較剛好。

品嚐特大水蜜桃,吃了二顆,價格和台灣差不多,約台幣一百多元。好吃!

品嚐 Mister Donuts,在台灣要排隊很久,在日本一點都不用排隊。買了一個黑糖多拿滋,好吃!

品嚐大通公園的烤玉米。傍晚時分,拿著烤玉米 + 黑糖多拿滋,坐在大通公園內慢慢享用,超舒服的。(其他團員都去逛地下街....)

泡湯:第一天住的羅可波羅飯店超讚,號稱全日本第一大溫泉旅館,共有30幾種池可泡,怎麼泡都泡不完。

買了各式各樣的牛奶糖,有啤酒、清酒、紅酒、哈蜜瓜、葡萄、玉米... 導遊推薦的“熊出沒”玉米口味牛奶糖最讚,共買了 20 條回來。

這趟旅程,有二點令我小小失望:

沒有近看到大片大片的向日葵田 (有遠望),william 說,沒關係,這個在台灣也有。

無法享受清晨洞爺湖的美景。因為我們住在登別,不是住在洞爺湖,所以... 問了導遊,為何不安排在洞爺湖,他說,天喜的行程喜歡盡量避開台灣團,所以沒有住在那裡,滿奇怪的回答…

為避免因對焦不準或手震,造成照片模糊,留下遺憾。所以每個景點我都拍 2-3張。五天之內,我拍了約 1,400 張的照片 (還好帶了40G的電子相簿,用了約5-6G吧!)。這二天光是整理照片,就令我眼花撩亂,頭昏腦脹。

預計,遊記在下週,一一登場。

3 則留言:

  1. 請問妳覺得天喜的團吃住如何? 四月想帶小朋友去北海道7天, 這次想偷懶跟團, 但又有些

    擔心, 不知吃住如何? 行程會不會太趕? 是否有個人自由的時間?不知妳覺得參加天喜的感

    想如何? 因為它的團費比較貴一些. 可否給些建議? 謝謝!!



    郭瑞慧/ 李健維老婆

    回覆刪除
  2. Hi 瑞慧,



    好久不見!

    天喜的團,我跟過3次,經驗都很不錯,導遊、住宿、餐飲都在一般水準之上,當然,價格也比較高一點。

    不過,上次我姊到九州也是跟天喜的團,不巧遇到日本的長假,所有好的飯店都被日本人預訂,所以,她那次住的經

    驗不太好!

    結論:不要排在日本放長假的時候去日本旅遊!

    北海道給我的印象非常好,今天我會把我之前做的北海道旅遊記實給健維,再請健維傳給妳參考。



    amy

    回覆刪除
  3. 最近在找北海道的資料,

    看到你寫了一連串的網誌,

    想將你加入連結,特來告知一聲

    呵~連結後可以慢慢欣賞文章

    我也在考慮天喜的團,嗯~

    時間晚了,改天再來看文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