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被小偷光顧!

週六早上,先到風城的玩具凡斗城買送給小萱的生日禮物,洋娃娃組合。接著到樓下的 Jusco 買了一些菜。回到新竹的家,william用鑰匙開門就覺得奇怪,二層的門都沒鎖,我進到客廳一看,陽台的窗戶有一扇是被打開的。糟了!被小偷光顧了!看起來,是從樓頂潛入的。



奇怪!家裡看起來好好的,仔細檢查了一下,我和william的年資金幣飛了(公司送的),還有金墜子二枚。其餘,皆完好。



這個小偷算是斯文形的小偷,都是輕輕的翻。William說,可能是不想被屋主發現家裡遭小偷吧!怎麼可能?窗戶是開的、門沒鎖…再遲鈍的人都會發現家裡遭小偷的。



雖然損失不大,但下午睡午覺時猛作惡夢,都是夢到小偷的事。對於東西被偷,只當做『花錢消災』。但是,讓我作惡夢,我就很生氣了!這表示,『家裡遭小偷』這件事已影響到我的心裡面。以下是我送給這個小偷的話:



*希望你家也遭小偷,讓你嚐嚐這種擔心受怕的感覺。

*希望你偷的金子變賣不出去,甚至,最好是在變賣時就被警察捉起來。

*希望你用變賣得到的錢,買的東西,吃了以後讓你拉肚子拉不完….



William 告知社區警衞家裡被偷一事,警衛竟然建議我們裝鐵窗。一直認為住在頂樓無需裝鐵窗,更何況,裝鐵窗是件很危險的事。若是有什麼意外,那不就很麻煩。



我想,現階段還是養成窗戶上鎖的習慣,若將來再發生相同的事,再來考慮是否要裝鐵窗。

2 則留言:

  1. 很喜歡首頁的這句話:

    生命因William而豐富, 因小萱而完整.

    希望女兒出生後, 我也能寫出用情至深的句子.



    哇! 我是今天第一個回應的訪客耶! 有沒有鼓勵獎ㄚ?

    回覆刪除
  2. Dear Morse,



    鼓勵獎哦!那當然有囉! 下午請你喝一杯.... 咖啡啦!



    3:30 @IScoffee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