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8月27日 星期六

假日開伙

今天在 Jusco 買了一盒『桂格十錦珍穀』,看起來,營養成份似乎很高。晚上,煮飯時就把它派上用場,嗯~ 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加上這些玩意兒,給小萱吃,做媽的我也覺得營養加了十分。





平常假日不常開伙,尤其是遇到夏天,炎炎夏日,廚房的溫度之高,關在裡面做菜,真是一大酷刑。不過,今天下午五點到七點,william要到交大上課,母女倆的晚餐只好先自理,而,開伙是最好的選擇。



母女倆在 6:30 即開始用晚餐,william 7:20 回來時,我們已經在吃水果了。 William把所有的飯、菜全部吃光光,嚇了我一跳。他說,因為他已經很久沒有吃我煮的菜。真是狡猾的傢伙,他以為他這麼說,我就會每個星期都煮嗎?



開伙的好處是,品質有保障、衞生、安全。但,每次開伙,不由自主地都會吃過量,對於正在減肥的我而言,真是大傷。另一方面,見到父女倆吃的很高興,又有一種滿足感。真是難為啊!



今日菜色如下:





青椒炒牛肉

Jusco買的處理過的調理盒,就是那種,牛肉已醃過、青椒已切好。組合成一盒,對小家庭而言,相當方便。





蛤蜊絲瓜

蛤蜊、絲瓜皆放入小鍋子中,用大同電鍋蒸。在沒有加任何水的狀況下,蒸好後,已有半鍋的原汁原味蛤蜊絲瓜湯,非常營養。





鮮菇炒里肌肉

新鮮香菇及里肌肉切成長條,加一點蒜頭、醬油一起炒。還不錯吃!





鱸魚豆腐味噌湯

小萱相常捧場,喝了約一般的飯碗二碗。豆腐用的是義美的無基因改造的傳統豆腐,好吃!

2 則留言:

  1. Dear Amy,



    有沒有給孕婦吃的健康食品ㄚ? 推薦一下吧!

    回覆刪除
  2. Dear Morse,



    孕婦吃的哦!就是老公煮的最營養,對小寶寶最好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