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5年8月4日 星期四

『紫醉金迷』北海道之旅遊記 -- Day-1




前言:

『日本,只剩北海道我想去』,這句話我對 william 說過不下十句。每年的五月,我就會問他,『今年可以去北海道嗎?』

去年,他剛上任,不方便。今年,工作繁忙,不適合。原本已經死心的我。沒想到在7月初的某一晚,william 問了一句:『現在去北海道還看得到薰衣草嗎?』。我說:『你可以出國囉?』。他回:『排排看囉!』

作事一向超高效率(就是急性子啦!)的我,在隔天早上就向旅行社訂好行程,準備刷卡付團費了!

一年難得出國1-2次,所以,寧可多花一點錢參加『名牌旅行社』,以換得品質的保障。我的習慣是,到歐洲選『理想』,到日本選『天喜』。

天喜的暑假團很滿,最近的團已經排到 8/5 ,名額只剩五位,函館進,函館出。雖不滿意,但可接受,趕緊報名參加。

在等待出國的期間,我不時地上北海道富良野網站查看薰衣草開花的狀況,很擔心會錯過花期。8月初是很尷尬的時間,還好,有趕上最後的花期。否則,這次的北海道之旅會留下一個很大的遺憾!







感想及建議:

北海道地大物博,美食 + 美景,真是旅遊的好去處。日本,amy 已去過六次,自助三次,跟團三次。印象最深刻的就屬北海道及黑部立山。原本有考慮這次的北海道採自由行,但因點與點的距離很遠,要拉著行李搭車、換飯店,我們家的老爺子肯定會翻臉,所以最後採取跟團的方式。

還好,這個決定是對的。因為北海道實在是太大了,雖然自由行的時間比較有彈性,但相對的,花費及交通,會是一大問題。若下次有機會再到北海道,我還是會選擇跟團,除非,只去2-3個點。

北海道,四季分明,每個季節都適合前往,欣賞不同的景色。不過,我還是最推薦夏天花團錦簇的北海道,各式各樣的花朵爭奇鬥豔,把北海道妝點成一幅幅美麗的畫。而最好的時間點是7月中,在這個時間,一定可以欣賞到盛開的薰衣草及向日葵。

北海道沒有什麼過於刺激的活動,很適合帶年長的長輩及小朋友前往。自從去年帶小萱出國後,我就決定等她五歲以後再帶出國,否則,大人累,小朋友也累。所以,建議有小朋友的人,除非是自由行,否則還是等小朋友大一點再帶出國,這樣才有可能好好的享受美麗的風光。



中正 & 函館機場:

早上8:00機場集合,團員有一大半是台中一家廣告建設公司的員工及眷屬。

導遊小楊有點小胖,很盡責地幫我們劃到前排座位。

飛行時間約三個小時,比預計的時間早了約20分鐘。

函館機場,好小、好小。從沒見過如此小的機場。一班飛機的旅客就把機場塞得滿滿的。有點納悶,既然是國際機場 (北海道只有千歲及函館屬國際機場),為何不蓋大一點呢?反正,北海道地那麼大….

愛知博覽會期間,日本有特派海關人員進駐中正機場。在台灣可先檢查護照,到達日本時,就可以快速通關,節省時間。







登別‧馬可波羅溫泉旅館:

今天住的飯店號稱全日本最大的溫泉旅館,共有31湯,4種泉質(食塩泉、硫黃泉、鉄鉱泉、xx泉(日文字無法顯示)),可以慢慢泡。

晚上,和 william 輪流去泡。先回來的他說:『每一池進去泡一下,都泡不完』。換我去時,果然是,怎麼泡都泡不完。

早上,因男女池對換,我們又去泡了一次,真是『大滿足』。







晚餐:

第一天的晚餐是在飯店內享用 buffet,螃蟹吃到飽。第一個入口的是北海道著名的馬鈴薯,哇!果然名不虛傳,好鬆、好甜、好好吃!邊吃邊嚷嚷『好好吃!』

接著吃生魚片及握壽司,真是新鮮得沒話說。

之後,拿著剪刀把螃蟹一一分屍,送入口中。也是鮮甜得不得了!Amy 共吃了二盤。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札晃特製冰淇淋,小小一個,味道好純、好濃。連吃了二個。







4 則留言:



  1. 昨天從盒子家連過來

    連忙看你的北海道之行

    但下班急著接小孩

    今早又來瀏覽一次

    因為我們家也剛回來

    不過是老公公司的自強活動

    不能挑剔太多啦

    發現我們對旅行社選擇還蠻一致的

    第一次去歐洲就找理想

    真的很不錯

    雖然事隔多年

    至今那美好印象

    仍然浮現腦海

    我是住花蓮的小豬媽媽啦

    回覆刪除
  2. 小豬媽媽:



    妳要不要連結到我的 babyhome 網站,裡面有我用 powerpoint 做的北海

    道遊記。比較專業哦!



    <a

    href="http://www.babyhome.com.tw/bb/49395"target=_blank>e

    miko</a>

    回覆刪除
  3. amy媽咪

    有留言給你了

    小豬媽媽

    回覆刪除
  4. 看到你提的冰淇淋和螃蟹,

    呵~好想吃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