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2月23日 星期四

2/21 產檢 & 新的婦產科醫生

2/21 早上到東元產檢,自此次開始就要換新的產科醫生 -- 曹健民 (盧凡醫生不幫產婦接生)。懷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前往醫院,心中也已打定主意,若和曹醫生沒有緣份,那我將換到馬偕去。因為我深信『醫生緣』這檔事,況且,我算是問題多、話多的孕婦,若醫生表現出不耐煩,那將大大影響我懷孕的心情。



還好,曹醫生面對我一連串的問題,都面帶笑容,展現出樂意回答的態度。這讓我很放心!



另外,因第一胎早產及問題多,所以一開始我試著向曹醫生『簡介』我的病史,沒想到,他都回答:『嗯~我知道』。問了幾個問題之後,我覺得很奈悶,他怎麼都知道。我又問他:『盧醫生之前寫的記錄,你都看得到嗎?』他說:『當然!』



當下,我就決定不換醫生了!因為,由此可知,曹醫生是有看過我的病歷,有做過功課。讓身為孕婦的我,有受到尊重的感覺。嗯~我喜歡!(雖然有些同事對曹醫生的印象不佳,但對我而言,至少到目前為止,評價都是正面的)



超音波結果顯示目前 26週,胎兒重 1030g。一切 on schedule。



目前策略仍採多吃、多睡的方式,希望能夠把小孩養大一點,待在肚子久一點。初期目標,胎兒超過 2,500g,週數超過 36 週。

6 則留言:

  1. 放心吧!曹醫師很棒,很細心,

    我就是給他接生的,

    但他說的要很注意喔!

    之前忘了看他給的資料還問問題,

    他覺得我不重視babe

    還被曹醫師小訓了一頓~

    回覆刪除
  2. Dear Selina,



    謝謝妳的回覆,這又讓我安心多了!



    amy

    回覆刪除
  3. Hi Amy:



    第一次留言.

    我也是曹醫師接生的. 我覺得他蠻重視產婦.

    做母血篩選或是妊娠糖尿病檢查時

    他還會寫簡訊通知我.

    我對東元唯一不滿意的是, 可能新生兒太多了

    我覺得新生兒房的護士態度不甚友善

    當時我付錢買剛出生的照片(一張一百) 結果錢收了

    出院回家時才發現並沒有照片.

    馬偕不但免費送出生照片還有附上一本冊子. 馬偕對於

    母乳哺育的教導也較完整.

    回覆刪除
  4. Hi 燕子,



    謝謝妳的資訊,沒想到曹醫生這麼先進,還用簡訊提醒。不過,我想,他應該是對妳特別照吧!



    因為有馬偕及國泰的競爭,據聞東元的新生兒已經減少很多了。不過,對東元護士們的素質及服務品質,我一直都不

    是很滿意。



    再次感謝妳的資訊!



    amy

    回覆刪除
  5. 小羊和小雞ㄉ媽2006年3月30日 下午2:38

    Hi Amy 您好

    我是第一次留言

    曹醫師人真的很不錯

    我2胎都是他接生的

    只是他的病人真的很多

    我2胎都不適合運動

    都是到9個月曹醫師才說可以運動的


    回覆刪除
  6. Dear 小羊和小雞ㄉ媽,



    是啊!已經給曹醫生看了二次產檢,除了感覺『有點趕』以外,其餘

    還不錯。



    謝謝妳!



    emikoam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