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2月14日 星期二

La Giara

La Giara Ristorante


台北巿復興南路一段352號2F


02-2705-0345


http://www.lagiara.com.tw



看過好幾位美食部落格寫手介紹過這家餐廳,但,礙於不常上台北,所以遲遲無法品嚐其美味。
日前安排過年後要到台北中山醫院照高層次超音波,心中即已計劃當天中午要到 La Giara。








老實說,位於復興南路上的 La Giara 外觀並不明顯,一樓騎樓處放置著 menu 供人參閱,走上二樓之後,才是餐廳主體。以深色木製裝潢為主,整體感覺相當沈穩。這裡提供的水是 evian 的礦泉水,以瓶計價。中午提供5種套餐,價格區間落在450-760。我和 william 都點 560元的套餐,套餐內容含:哈蜜瓜火腿+主廚特製湯+義式牛肉醬義大利麵+飲料+甜點。除主廚特製湯外,其餘可換成相同類型的餐點,比如,麵食可換成 menu 上的其它麵食,沙拉可換成其它類型的沙拉...比較過單點的價位後,真的,午餐套餐的價位真的是便宜多了!雖說單點的份量較多,但午餐套餐整個set吃下來,我和william都差點站不起來了呢!






桌上的炸義大利麵非裝飾品,是可以食用的,只是吃起來沒什麼味道,我只吃了一小口。







餐前麵包,我猜想是用pizza麵皮塗上香料奶油烤製而成的,香香的,很好吃。






我把哈蜜瓜火腿換成凱撒沙拉(單點370),我想,這是我吃過最好吃凱撒沙拉,除了生菜很新鮮外,最重要的是,濃郁的起司沙拉醬,配上生菜及鯷魚,真的很讚。






william的前菜部份,我建議他改成網路上極力推薦的波菜沙拉(單點350)。燙熟的大片波菜,淋上薑蒜醋汁,吃起來真的很不一樣。除了好吃之外,還多了一份新鮮感。






今日的主廚特製湯是碗豆湯,相較於其它的餐點,這道湯就顯得比較普通。






我點的義式牛肉醬義大利麵,吃了一口,我才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彈牙』的口感。牛肉醬給得相當大方,麵的熟度剛剛好,咬在嘴裡真的是有種不可言喻的彈性。






william 的蟼蝦干貝海味燉飯(單點480),番茄口味,加了起司,口感相當濃郁。干貝和蝦的品質都很好,也是一個讚字了得。






這是 william 點的附餐飲料純咖啡,咖啡品質算是中上。而我呢!難得到義大利餐廳,不喝咖啡對不起自己。點了一杯拿鐵,不曉得是不是看在我是孕婦的份上,這杯拿鐵咖啡很淡,雖然很淡,我也不敢太放肆,喝了半杯,就交給 william。






餐後甜點是二人提供一份,有多樣選擇,我選了奶酪(單點220)。這個奶酪相當大,大約是一般布丁的2-2.5倍大。濃濃的奶味,帶點甜甜的口感,真材實料。是我吃過最好吃、最讚的奶酪,到今天我還念念不忘呢!這道奶酪,是我今天最滿意的餐點。


食後感:整個用餐方式,都是我和william一起分食。服務人員把餐點放在桌子中間(也可以代為分食),每上一道菜就提供新的盤子給我們,不時過來幫我們加水,服務相當好。我和 william 說,如果新竹有一家這麼讚的餐廳就好了。william卻潑我冷水說,這種餐廳在新竹可能無法存活。是啊!以單點的價位而言,是貴了些!不禁感嘆,為什麼台北的餐廳都那麼讚呢?新竹的餐廳都那麼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