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2月18日 星期六

童言童語:二段有趣的段話

趣事一:

話說今晚媽媽煮了山藥排骨湯,是那種有白色軟骨的排骨。心想,多吃這種白色骨頭應該可以多多少少能夠補充鈣質,所以,裝了一碗排骨湯,開始啃起骨頭。小萱湊過來說要吃排骨肉肉,我就讓她吃肉,我吃骨頭。因咬骨頭,發出很大的聲響,這時她就問:

小萱:媽媽,吃骨頭好玩嗎?

媽媽:不好玩,嘴巴好酸哦!

小萱:小萱的嘴巴不酸,很甜。

哇勒!此酸非比酸。我又和她解釋,媽媽嘴巴很酸是指嘴巴很累的意思,不是檸檬很酸的酸!



趣事二:

晚上小萱和爺爺奶奶睡覺時,突然間問爺爺:

小萱:『爺爺,你什麼時候要出國?我也要一起去!』

爺爺被她突然一問都儍了:『你要去大陸,還是日本?還是美國?』

小萱:『我要去大陸。不要去美國,美國太遠了!』

爺爺奶奶都很驚訝,畢竟小萱出生後,也只有去日本一次,那次小萱還沒滿二歲,難道那次的出遊,她已經有印象了嗎?另外,她怎麼知道美國比較遠呢?

小孩的小小腦袋裡,到底能夠裝多少東西呢?這個時期的小萱記憶力超強,往往大人之間的對話,她都記得一清二楚。舉例:有一次william要幫小萱洗澡時,我提醒william 小萱有蕁麻疹的症狀,所以水不要太熱,也不要加沐浴乳。結果,她就記起來了!有一次她自己突然就說:『小萱有蕁麻疹,所以洗澡水不能太熱,也不能加沐浴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