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6年2月27日 星期一

為什麼小姐!

『為什麼勒?』是小萱最近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為什麼小花會一直哭勒?為什麼小萱不喜歡那個頭髮白白的奶奶勒?...諸如此類的問題,即使回答過十次以上,她還是會不停的問!



大約一個月前,我把『小老鼠上燈台,偷油吃下不來...』,念成『小猴子上燈台...』。這位小姐就一直把我念錯這件事記在心上,三不五時就會問:『媽媽為什麼會念錯勒?』



更妙的是,在週六回新竹的車上,她又問我同樣的事,我照例回答說:『媽媽不小心念錯的!』。她又問:『媽媽為什麼會不小心念錯勒?』。我又回答:『媽媽沒有注意,所以念錯!』。她還繼續問:『媽媽為什麼沒有注意勒?』....



就這樣來來回回問了至少五次以上,最後,不理她,她才沒有繼續問下去!



不知道這件事,她到底會記多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