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

偷懶的晚餐、美味的一餐





週日晚上,利用請william買的絞肉做了香菇肉燥,作法是參考網路食譜再加上自己亂加,成果還相當不錯哦...



50元肉燥,出乎意料的煮出了一小鍋肉燥。這鍋肉燥在陪了我們二個晚餐後,我就設法要在第三個晚上把它處理完。否則,william一定會抗議!



想了一會兒, 咦~上回去Jason's好像有買一包讚岐素麵,來做個肉燥麵好了。就這樣,隔天晚餐的組合就出來了:香菇肉燥麵+皇帝豆排骨湯(William最愛皇帝豆,現在,小萱也說很喜歡...)







在辦公室,突然臨機一動,到樓下的便利商店買三顆茶葉蛋回去加在麵裡(全X的茶葉蛋真的還滿好吃的),這樣,麵的豐富度又加分了...



帶著茶葉蛋回到家,撥了殼放入肉燥鍋中小煮一番。燙了麵及青菜,一切是那麼的從容不迫,還有時間拍照呢~



吃起來還不賴,比外面的麵店還讚(老王賣瓜ing...),小萱,小恩和william都吃了好大一碗,非常捧場!



嗯~太好了!冷凍庫中還有三包葛媽媽肉燥,這樣一來,我還可以如法炮製,偷懶個三次。



p.s.這個讚岐素麵,很好吃,就是我愛的那種麵---細的、帶點Q度又有點爛...(這...什麼形容詞啊?反正,我愛!)

4 則留言:

  1. 不知道我們有沒有機會吃到這個比外面的麵店還讚的麵???

    回覆刪除
  2. 還真的不錯(外觀上)

    金城吳

    回覆刪除
  3. 看起來真的好好吃的樣子,

    妳是用葛媽媽肉燥還是自己做的.

    賣相真的很讚 !!!

    下回要跟妳討教妳的皇帝豆排骨湯的做法.

    回覆刪除
  4. ruby,

    嗯~ 等那一天我"回家"的時候,吃到的機率會高很多!



    金城吳,

    內在、外在都很讚啦!



    sandy,

    是我自己做的肉燥啦!

    皇帝豆排骨湯的作法?好!我再口述給妳聽。難道妳也愛吃皇帝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