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26日 星期五

【emiko】大班生日感恩會

nEO_IMG_IMG_0777



每年新學期開學時,也是我最頭痛的時候。九月生的emiko,生日感恩會總是開學第一炮!



今年,原本想做簡單的樹脂土教學。但,想到一次要同時教22個小朋友,場面一定很混亂,就算啦!



nEO_IMG_IMG_0745



再來,我就把主意打到emiko頭上,請她分享一個故事好了。



曹沖是她最近很愛提的一個人物之一,請她分享小曹沖的故事給同學們,這樣以後在學校和同學們也比較有共鳴。



原本是想請她照著書念,但,emiko堅持要"自由發揮"。拗不過她,就請她先講一次給我聽,結果,她講得很好耶...



正式上場前二天,我拿出DV和她一起預演,講得是還不錯,只是,我覺得可以更完整些,就建議她再把故事看個1-2遍,她一直說不用,說什麼到學校時就可以講得很好。奇怪,她的自信心是哪裡來的?



我搬出一些事前練習重要的大道理再加上半強迫,她終於願意再去翻小曹沖的故事。



nEO_IMG_IMG_0734



昨晚,總覺得光是emiko分享一個故事,似乎太單薄了,又臨時趕工做了一份emiko生活分享的投影片。沒想到這些生活照片竟然引起小朋友們的共鳴,每放一張,小朋友們都有發表不完的話...真妙,現在的小朋友真的很不怕發言耶...



nEO_IMG_IMG_0725



又選了十份自己做的小作品當做是有獎徵答的小禮物,希望得到的小朋友能夠善待它。



nEO_IMG_IMG_0744



果然沒錯,正式上場時,emiko講得比在家練習時好...這是怎麼回事,一定要有觀眾才會講得好,就對了?



nEO_IMG_IMG_0799



結果,這小子現上癮了。最後還自己加了一段舞蹈,遲遲不願意下台...(她很愛今天穿的這件洋裝...)



nEO_IMG_IMG_0754



不管如何,對我來說,總算是結束了...



註:生日感恩會全程皆以DV拍攝,好讓 william 回家後可以和他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