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8年9月24日 星期三

【wilson】最近迷這些...

nEO_IMG_R0018617



【曹操不乖】,是小寶和姊姊近來的口頭禪。睡醒一張開眼睛,姊弟倆都會不約而同的說上這一句。



受到姊姊的影響,三國演義是小寶最近的愛書。當然,內容他是看不懂(人物太複雜,我都看不太懂),但是,書中的人物畫像他可是清楚的很。翻到這頁,他指著說:張飛;翻到那頁,他指著說:劉備...



另外,也是受到姊姊的影響,每天都幾乎吵著要看紅樓夢‧通靈寶玉的DVD。一個人時,他不太敢看,有姊姊陪時,他看得比姊姊起勁。



自從讀了小紅帽與大野狼的故事後,他變得很膽小。放奶瓶到水槽時,他不敢一個人去,他說會有大野狼;到客廳拿東西時,他也不敢去,也是擔心有大野狼。和他說了N遍,家裡沒有大野狼,但,他還是很怕。



某天,他不乖乖吃飯,被我打屁股及罰站。這小子,被修理了也無所謂,既不哭也不修正行為去吃飯。當下,我真的拿他沒折...



當william回家時,我第一句話就和william說:『我快被你兒子氣到中風』,william叫我不要亂講話。但是,我真的很氣啊!難到人家說的terrible two,他現在才發作嗎?



小寶喜歡看書,我想也是受到姊姊的影響。每回問他想做什麼,有80%都是回答『看書』。



巧虎依舊是他的最愛,再來就是三國演義,再來就是特定的幾本繪本...有時候拿一些他沒看過的繪本要念給他聽,他會很明確的說不要,然後再去拿他喜歡的書。



他最近吵了好幾次要去上學,每次到學校接姊姊,他總是特別興奮。



害羞的問題還是存在,尿布也還沒戒...我還是持著同樣的態度,順其自然,時間到了,問題就會解決。



多貼幾張照片給正在日本出差的william看...



nEO_IMG_R0018587



nEO_IMG_R0018618



nEO_IMG_R0018611



nEO_IMG_R0018541



nEO_IMG_R0018540

2 則留言:

  1. 看到小寶耍寶的樣子讓我忍不住想要趕快回台灣.

    回覆刪除
  2. 曉芬

    可以請您家先生也幫我買個東西嗎

    1.就是妳上回幫我擦蚊子咬止癢的藥(1大1小瓶)

    2.面速利達母的藍白紙盒,上面有寫AD的(2罐)



    我想,我們可能都到了可怕的兩歲期囉,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