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31日 星期二

戚風。戚風。戚風。。。

IMG_1344



在經歷一段戚風蛋糕鬼打牆階段之後,現在做起戚風蛋糕可說是越做越順手,次次成功。每當把剛出爐的蛋糕敲二下倒扣時,見那蛋糕膨得美美又ㄉㄨㄞ ㄉㄨㄞ時,心中那種成就感是不可言喻的。



要知道那段戚風蛋糕鬼打牆階段真是苦了我,那一陣子每分每秒都在想為什麼蛋糕會在烤的瞬間突然往下沈?蛋白打得很好、配方比例都沒錯,就是烤不成功?為了這個問題,讓我半夜睡不著,試圖在網路上找到解答。那一陣子幾乎每天都丟了至少二顆蛋糕,一大早,父女倆準備出門時,我也搬出我的傢伙開工奮戰。某天早上william還笑說,妳還真是『屢敗屢戰』。我把它聽成『屢戰屢敗』,還罵他觸霉頭!



結果,找到問題的癥結點(新烤箱烤溫過高)後,就一路順暢,『屢戰屢勝』啦!



IMG_1311



目前就差一把好用的脫模刀,能夠把蛋糕脫模得美美的,那就完美!



我做過不少口味的戚風蛋糕,自己最愛花生口味。而,用香草莢做的香草戚風口感真的比香草精來得高雅,芝蔴口味的也不賴。



另外,把蛋糊經過加溫、泠卻的過程,做出來的蛋糕真的比較細緻。雖然費工,但,很值得。



IMG_1318



昨天麻吉說買了MAISON KAYSER的麵包要給我,請我到公司一趟。我速速烤了二顆香草戚風蛋糕要送他們,這次是用紙模烤的。紙模在烤的同時,我很擔心紙模會過熱起火,一直守在烤箱旁。我看,改天再去買二組小尺吋的烤模好了,這樣應該也比較健康。



我發現用手做戚風送朋友是個很不錯的禮物,誠意十足。要不是夠要好的朋友,一般人是不會願意花時間和精神去親手準備這些禮物的,這是我個人的猜想,至少,我自己是這樣。所以囉!如果,你們有吃到我做的吐司或蛋糕,表示你夠份量,下次若收到,記得要用心點吃哦!(哈~哈~好像太臭屁了...)



IMG_1328



總之,自己做的戚風蛋糕好吃又健康,很高興自己渡過了那段艱辛的鬼打牆期,改天,再來試試新口味...

1 則留言:

  1. 不好意思

    那個蛋糊加溫 冷卻是怎樣



    因為我也有看bubu的書 某天不知怎麼的就連結到這兒來了

    之後就每天固定都會來看一下



    bibicafe到鶯歌有點遠ㄋㄟ

    不過我們上次是跟你們反方向

    在bibicafe吃完飯要去鶯歌陶瓷博物館

    可能是因為不認識路 覺得超級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