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紅茶Q潤戚風蛋糕





IMG_0887



看到小魚的部落格(如上引用)中推薦超Q潤戚風一書,速速上博客來訂了一本,打五折,超便宜。重點是,這本書是我手上所有食譜中最詳細的一本,初學者用上這一本,成功率應該至少有90%以上。



拿到書後就開始考慮要先做那一種蛋糕,最後,紅茶戚風雀屏中選,就是它了!



IMG_0841



拿出去年在日本買的研缽,買了一年多,終於派上用場了。這次用的是我在PEOKO買的台茶18號紅茶,上週在里仁也見到那裡有賣,很不錯的紅茶。



按照書上的配方磨了一大匙的紅茶及泡了80cc濃茶液。二個小孩各搬了一張凳子來湊熱鬧,為了避免他們的打擾影響成品,讓他們各打了10下的蛋黃後就把他們打發到客廳去。沒想到,在打蛋白的重要時刻,二個小孩又出現了,害我一時分心,不小心把蛋白打得過發,錯過了書中講的"濕性蛋白"。唉~還是硬著頭皮做下去,這種硬性蛋白是我之前做戚風蛋糕時的硬度,烤出來應該也不會太差吧?我心裡想!



IMG_0874



期待了一整夜(書中說要倒扣一個晚上),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把蛋糕脫模瞧瞧,雖然蛋白有點打過頭,但是,這個蛋糕比我之前做過的都還來得Q軟。真是太妙了!



因為這個蛋糕麵粉含量非常低,怕william吃了一下子就肚子餓,切了二大塊給他當早餐。也向他預告,這一陣子,都。要。吃。蛋。糕。



烤一個蛋糕,可以當做二天的早餐。預計明天晚上要來做書中的巧克力戚風蛋糕,看看和我之前做的有什麼不同的口感。



最後,極力推薦這本:超Q潤戚風 ,真的是一本很棒的書,做出來的蛋糕真的很好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