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emiko】九九乘法表 -- 2

IMG_1065



週六在回新竹的路上,在emiko問了一些加法的問題後,我隨口問她會不會背九九乘法表中2的乘法,沒想到,她真的背出來了。



我們沒有教她,只有在不久前買了一本九九乘法的書,她前幾天在家有拿出來看。



進一步問她有關2的乘法後,我發現她好像不是用背的,有一些理解的成份在裡面。



william 請她試著一個星期背一個階段,我則和她說,待她背完整個九九乘法表後,她可以選一個自己喜歡的禮物。



這種事我們不勉強她,想背就背。背成功了,往後會比較輕鬆一些;若沒背成功,那就以後再背就可以了。



emiko即將在今年步入小學,小學課後的一些課程,我們已陸陸續續幫她規劃中。英文的部份,早在去年就幫她報名我們社區一樓的美語教室,這間美語教室雖不大,但,風評相當好。emiko班上有好幾個同學也一起在去年報名了,emiko五月份就要開始上課(下週三要先做interview)。她期待已久的鋼琴課則是等到暑假後再幫她安排(地點應該也會是在社區一樓的音樂教室,這樣比較沒有接送的問題)...幼稚園也安排了課後正音班,雖然注音符號emiko已無師自通學會了,但,我還是幫她報名了。也許正統的正音班能夠讓她會懂得更徹底些。



一年的留職停薪轉眼間也快到期了,雖然大家早已知道我的決定,但,有些手續仍要回到公司辦理。今晚把小寶留在關西,預計明後二天要去把一些待辦事項處理一下。工作的部份,雖然覺得很可惜,但,有失必有得。回頭看看這一年,我得到的似乎比失去的多很多。



前一陣子看了二本荷蘭的翻譯小說(作者:瑞‧科倫),陪妳到最後、妳離開以後。看了之後感觸很深,尤其是這段媽媽在臨終前寫給二歲女兒的信: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留下些什麼,未來讓身邊的人可以拿給妳,可以告訴妳關於我的事。我在想,不只是因為我現在生病才這麼認為,人生短暫,如果妳有想要的事就要去做,要享受活著的每一天,因為妳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妳可能會覺得這些聽起來像是陳腔濫調,但我現在一下子沒辦法用其他的方式說明。』



是啊!我們永遠不會知道下一分鐘會發生什麼事!尤其是我這種極度悲觀的人,永遠在做最壞的打算。所以,該怎麼做、想怎麼做,就該去做,不要留下一些無謂的遺憾。

1 則留言:

  1. 什麼?這麼快己經一年了

    從妳的部落格可以感受到這一年非常的充實,相信未來的每一年也都會如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