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4日 星期二

超棒!三個傻瓜 3 Idiots

日前在網路上看到印度片『三個傻瓜』佳評如潮,就打算上週二要到大江的國際影城觀看(新竹沒有任何的電影院有上映此片)。無奈,正要出門時發現浴室的燈壞了,即使換了二顆燈泡仍不行,只好請水電行來修理。這一等,就等到10:30,修好也近11點了。看來,要衝到中壢看電影是不可能了。



事隔一週,『三個傻瓜』這件事,我一直放在心上。好不容易又盼到emiko上全天的週二,即使仍有一些待辦的瑣事,我還是先放下,9:30就往大江出發。因為,再不看,電影就要下檔啦!



週間早上的10:30,若大的電影院播放廳內只有五位觀眾,真好,我一個人獨享了一整排位置。



觀看完片長長達170分鐘的『三個傻瓜』,我竟有種『啊~怎麼這麼快就結束!』的感覺,真是是太。好。看。了。



電影播放幾個片段時,冷血的我哭了好幾次。但,大多時候,我是笑的。真是一部令人又哭又笑的電影!



片中的背景是一所類似台灣的台大電機系的學校,就是一所很難考進去的理工大學。當『工程師』在印度人眼裡就像以前台灣社會當醫生一樣地崇高。



片中有二位學生因為受不了來自"校長"無理的逼迫,而選擇自殺。這讓我想起元旦前選擇在建中跳樓自殺的建中學生。



有了小孩後,看到這樣的新聞,我就直覺地想到那他的父母怎麼辦?



孩子考進建中帶給他們多少的驕傲及喜悅,原本以為拿了一張前途似錦的門票,結果,卻換來如此難以面對的下場...



我想,我是無法面對這樣殘忍的事情。再加上今天看了這部『三個傻瓜』後,老實說,我的腦子一直不停地轉。一直不斷地想,怎麼做,才是對孩子們最好的。



片中的三個傻瓜,一點都不傻,想想,能考進印度第一學府的工程系,怎麼會傻?只是,他們是屬於不同類型的聰明小孩...有自信的、有心理充滿恐懼的、有身上背負父母期望的...個個讓我印象深刻。



當然,每對父母都會希望自己的小孩是片中那位自信滿滿、對任何事都是充滿好奇心的小孩。但,世上能有幾個這樣的孩子?



以emiko來說,她從小就聰明、超強的記憶力總是令人感到驚訝、乖巧得不得了...我們一直都認為老天爺對我們實在是太好了!但,每個小孩都有屬於他們自己的問題。emiko的問題就是挫折忍受度不佳、沒有自信...今天看了這部電影後,我更堅定要好好培養她的挫折忍受力及自信。



要怎麼做?我還在想!



培養這二個"技能",目前在我看來比她的學業成績來得重要!



怎麼做?怎麼做?我真的得好好想想....



總之,這是部所有父母都應該看看的電影,一定會有所收獲的!



另外,廻紋針寫的快去看!三個傻瓜 3 Idiots 非常精采,值得一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