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11日 星期二

【烘焙】小山蛋糕捲

IMG_9094



家裡的食譜書已經多到數不清,但,看到好的食譜書,仍會忍不住下訂購買。



日前買了日本電視冠軍小山進的『好吃的西點蛋糕祕訣』一書,為的就是想做做看小山蛋糕捲。



週日早上到Costco買晚餐食材時,看到進口超大栗子,就順手拿了一袋。心想,應該可以來試做看看小山蛋糕捲。



不是我愛說,這本食譜是我見過翻譯最不佳的一本,很多地方都看不懂哩!



小山蛋糕捲的程序非常多,再加上語意不明。初次試做,我是抱著必死的決心。沒想到,一次就成功,好吃得不得了!



IMG_9057



食譜書上的栗子是整顆用糖煮的,但是,我自做聰明地在拖地板前先把栗子全部放入鍋中用少量的水蒸煮,想說要爭取一點時間。等我有空翻閱食譜書時,才驚覺,做。錯。了。



只好硬著頭皮把蒸煮好的栗子一顆顆切開,用湯匙把栗子肉挖出,再趁熱和一點糖進去。



這種超大栗子處理起來很痛快,沒幾顆,就挖出一大碗的果肉。所以,蛋糕可以很大方地舖滿栗子。



除了蛋糕體的配方很棒之外(充滿了蜂蜜香),加了『巴迪西克林姆』的鮮奶油,風味也是一絕。有濃濃的香草香(用香草莢)及蛋香。



整個蛋糕捲就是香味十足,蜂蜜、香草、蛋...



非。常。棒!



週二中午又做了一次,依舊美味!



冷冷的冬天,最適合在家中烤蛋糕,有一種溫暖的感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