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月25日 星期二

【Wilson】戴著墨鏡念書給大家聽的傻小子

IMG_1860



原本就是走耍寶路線的小寶,上了一學期的幼稚園後,現在,反應更快,也更會耍寶。



IMG_1916



某天,他翻出他的墨鏡戴在臉上。手上拿著一本"小豬離家記",說是要念故事給大家聽。



就這樣,他一頁頁地念,說出了80%故事的情節。



IMG_1917



隨著年齡的增長,他懂得東西更多,想法也更為成熟(應該說是,更難騙才對)。



William每晚的睡前故事已經由三國演義、水滸傳、隨唐演義(已念過多遍),進展到七俠五義及老殘遊記。這些都是孩子們自己指定要念的書。



原以為七俠五義及老殘遊記對小寶而言會太深了些,沒想到,他還是有聽進去。



現在回關西,爺爺最喜歡考小寶108條好漢有哪些。小寶知道的比爺爺還多,我們笑說,應該要送一本水滸傳給爺爺加強一下才行。



IMG_1872



可能是長期聽William念這些小說(我負責念繪本),小寶懂的成語還不少。那天蹦出一句:『他嚇得"魂飛魄散"』,把我嚇了一大跳。



喜歡撒嬌也是他的強項之一,某天回關西,他和阿姨一起睡午覺。起床的時候竟然和阿姨說:『我媽媽在我起床的時候,都會對我笑』。他阿姨只好無奈地對他笑一笑。



我陪他睡覺時,他都會請我很用力很用力地抱緊他,起床的時候會要我抱他到客廳...



不曉得是不是家裡的老么都是特別會撒嬌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