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

【姊弟情深】台中一日遊 & 茉莉二手書店

IMG_4281



問了二姊弟,週末想去哪裡?



姊弟倆不約而同地選擇了台中科博館。一個要看基因與遺傳、一個要看恐龍。



IMG_4298



這回我們在科博館辦了家庭卡。大人360元(二年),小朋友270元(二年),很划算。



早就應該要辦了!



IMG_4252



學了二年英文(一週四個小時)的emiko,最近看到英文句子都會試著念出來。



IMG_4251



上圖的英文她都讀得出來,也知道意思。



看來,她英文的閱讀能力進步不少。



這次暑假真的要把家裡的英文的繪本搬出來給她看了。(想了好久,一直沒去做)



IMG_4239



週六下午二點的科博館人不多,逛起來很舒服。



IMG_4242



小寶蹲在地上和暴龍談戀愛。



IMG_4256



上一篇洪蘭教授演講記錄中提到的『背景知識』,在科博館內,emiko印證了好幾次。



例如,上圖照片中的『大兜蟲』。



我隨口問了一句:『什麼是大兜蟲啊?』



emiko就回說,就是獨角仙!



我問,妳怎麼知道?



她說,她在『君偉上小學』二年級那一本中有看到。書上的內容是:『張君偉說,你一定不知道兜蟲就是獨角仙...』



IMG_4263



然後來到emiko很愛的人類的近親,猩猩,這個區塊。



我說,從這些資料可以看出,人類是從人猿進化而來的。



emiko 又接著說,這就是『達爾文所說的"進化論"』



她說,她是在『世界歷史』書上看到的。



很好...果然,看了一堆書,還是有用的。



IMG_4304



離開科博館後,我們驅車前往勤美誠品。停好車,我們先到S推薦的『茉莉二手書店』逛逛。



這是我第一次逛二手書店,茉莉二手書店規模大得令人吃驚。比新竹誠品還大,環境及書況都很好。



書的價格依書況而定,比較新的書大約在5-6折左右,書況比較不好的,20-30元也有,超好逛的。



我們"很客氣"地挑了幾本emiko的書,這麼多本才花530元,非常非常划算。



台北也有好幾家分店,改天再到台北挖寶。



IMG_4309



把書放在車上後,我們又到誠品的書局看書。william請emiko挑一本書,他要送給她當做考試滿分的禮物。



emiko選了好久,最後決定上圖照片這一本。



我想,我會再把同系的另外一本也買下來,因為,她也很喜歡,坐在地上看了好久。



話說,我們家這二個歷史迷,每回到書店都是窩在歷史區。他們在兒童區就會東晃西晃,一直找不到書看。但在歷史區,小寶一定會搬幾本三國演義相關的書坐在地上看(他不好意思和大人一起坐在椅子上看)。而,emiko就會挑她喜歡的歷史書看。



而對歷史完全沒興趣的我就站在一旁拍照上傳到fb,或在fb和朋友對話(很不長進的媽媽)。



後記:最後結帳時,小寶吵著要買三國演義的書,我們不讓他買。因為,我們家已經一堆三國演義的書。更何況,這是爸爸送姊姊的禮物。如果他也有,那對姊姊不公平。小寶生氣的說,那你們買書給姊姊,沒有買書給我,對我也是不公平。應該一人買一本,比較公平。



乍聽之下好像滿有道理的,但,這是原則問題。又把事情再講一次給他聽,他還是氣呼呼地不服氣。



只能說他是還沒開化的小孩,講不聽,就先不要理他。之後到春水堂喝了珍珠奶茶,他就把買書的事忘得一乾二淨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