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8日 星期五

【Wilson】戶外教學 @ 十八尖山

IMG_0996



在開始記錄前,請讓我尷尬地大笑三聲:哈!哈!哈!



因為,要不是昨天幼稚園的為為園長提醒我,我真的忘了要記錄小寶4/1日戶外教學這檔事了...XD



IMG_0855



昨天剛好巧遇回"娘家"玩的欣欣老師,她和為為園長都一致替小寶抱不平,說我在blog上記錄小寶的篇數好少。都是什麼戶外教學、成長禮、生日...這些比較大的事件,不像當初記錄emiko的那樣仔細。



我辯解著說,因為現在有二個小孩外加一個攝影要記錄,太忙了...哈!



IMG_1043



更何況這隻臭小寶平常也只會耍寶、耍嘴皮子而已,沒什麼特殊事蹟值得記錄。



好吧!看在老師們替他抱不平下,往後我就多加記錄一下他的"芝麻蒜皮小事"好了...



IMG_1035

回到這場差點忘了記錄的戶外教學。



因為卡在結束的時間比較晚,又卡到William 1:30有會議要開。所以,自行開車,對我來說會比較方便(William接emiko下課,我在1:00以前趕回家和william交接)。可是,我又擔心小寶會因為我沒和他一起搭遊覽車會有情緒反應。



沒想到,小寶竟然很理智的說:『那,妳就自己開車去就好了!』



哇塞!真的,還是假的?二年級的emiko到現在還要求我一定要陪她參加戶外教學哩!



和他再三確認後,我就真的自己開車前往。而且,為了先到十八尖山拍照,當天,我很早就把他送到幼稚園了。



據老師說,沒有我陪他一起搭車,他並沒有難過,情緒還一直很興奮。



看來,是真的長大了...



IMG_0965



4/1那天的天氣非常適合出遊,不冷也不熱。



走的路程不算太短,表現很好的小寶全程自己走完,背包大多數時候也是自己揹的。



IMG_0897



對於活動的參與雖然不到"熱烈"的地步,但,和中班上學期第一次的戶外教學相較,我真是感到"太~滿意"了。



IMG_0828



小朋友們剛到十八尖山的第一件事就是吃點心。小寶的三明治有一半是被我吃掉的,因為,我超餓的...



IMG_0863



又是家長比小朋友多的戶外教學...



有些小朋友還有爺爺奶奶一起出席活動呢~



IMG_1083



最近,這種打打殺殺的遊戲似乎是他們的主要遊戲。只要一停下來,就開始打殺。



聽說,在學校,只要玩起這個遊戲,老師們就會規定他們自己把自己的手打一個大叉叉在胸前,這樣他們就無法繼續打,真是有智慧的老師。



IMG_1067



至於,戶外教學,那就盡情的打吧!不要受傷就好!



IMG_0943



戶外教學除了讓小朋友們出去走走外,我想,這也是家長認識班上小朋友的好機會。



班上小朋友雖然年紀相仿,但,個別差異還是滿大的。有的反應快、有的很貼心、有的超級外向,當然也有很內向的。我最欣賞的就是那些爸媽無法出席,卻可以自己調適得很好,表現獨立的小朋友。



IMG_1057



在享用了美味的壽司大餐後,讓小寶再繼續打個幾場,見他電力也已耗盡得差不多。我就帶他先走,和我一起回家,傍晚再到學校拿餐袋及聯絡本。



IMG_0923



回程的路途不算太近,還好他的電力足夠撐到停車場。回到家後,倒頭就睡,睡得好沈...累了吧!



IMG_0997

1 則留言:

  1. 從吳姐姐那套書連到您的格子,想不到正巧也是新竹媽媽,

    也是家有一對姊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