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emiko】終於~達成願望:得到第一名

期中考成績



這二天一直在考慮要不要寫這一篇,總覺得寫了有些張揚。



但,這是emiko進入小學後一直想達成的願望。現在,終於達成了,為了顧及別人的感受而不去記錄,似乎有些本末倒置。必竟,這裡就是記錄我們家大小事的地方啊!



總之,這回期中考,emiko終於拿到第一名,還考了三科100的滿分!



*************



話說,emiko的成績一直還不錯。只是,班上有一位女同學超強,一年級的時候,幾乎大大小小的考試都拿100分。emiko視這位同學為偶像,非常羨慕她。



上了二年級後,這位女同學雖然不再每次都100分,但,90%以上也都是100。



我心想,emiko要拿到第一名,應該很難。除非這位同學有失誤,否則,大考成績再加小考成績,要贏過她,真的很難、很難。



沒想到,在期中考的第二天去接emiko下課,班上的同學衝出來告訴我emiko拿到第一名,我嚇了一跳。同學還補說,emiko三科都100,我更是嚇了一跳。



因為,emiko到現在還是很粗心,甚至有時候還會不檢查就交出考卷。有一科100就偷笑了,還三科都100!



接著看到emiko走出校門,以超興奮的口氣告訴我這個好消息。



其實,我們都清楚知道一場期中考的考試並不代表什麼,但,見到emiko終於達成她的願望,我們全家真的很替她感到開心。



***************



順便提一下她二年級下學期的學習狀況。



國語,一向是她的強項,尤其是造詞、造句。



IMG_3870



IMG_3871



這是她期中考國語考卷的造詞、造句部份,寫得還不錯。



月底,老師推薦她去參加國語文競賽,二年級的部份就是考造詞、造句。如果,她寫字的速度可以快一點、答題數多一點,我想,成績應該不會太差。William還特地交待,這場比賽不需做任何額外的準備(也不知道要做什麼準備),讓她直接去考,考個經驗就可以了。



****



數學,是比較令我感到驚訝的。



一直以為她的數學很弱,結果,上了二年級,數學難度增加了,她卻表現得比一年級好?



計算能力也不差,很多時候心算就可以算出答案(她沒有學過心算)。



理解能力也不錯,只是,不能保證以後數學更難之後,是不是還保有這種水準?



還沒教到的分數及除法,她也有相當的概念。這點,還滿令我刮目相看的。



****



體育,自信心有提昇一些,也不再那麼排斥體育課。學會了跳繩,昨天最新進展,已經能跳到50幾下了。



****



同儕相處,還不錯。組了一個什麼生態探險隊,下了課,就拿著放大鏡到生態區去觀察。



****



情緒,很好。開學到現在幾乎沒有哭過,有時候去生態區太晚回教室被處罰,她也沒哭。反倒是聽她說了好幾次班上男同學因為考不好或是被罵哭的。



****



總結,到目前看起來,各方面都很好,繼續保持下去囉!

2 則留言:

  1. 恭喜Emiko妹妹,一直以來的願望終於達成了!^o^)))

    這是記錄小孩子成長過程的部落格,當然應該把小孩子的重要突破好好記下來囉!

    小孩子能夠在不斷的努力下完成自己訂立的目標,實在很了不起呢!

    (自己的孩子能夠獲得如此佳續,作為媽媽的說不興奮才怪,

    媽媽能夠在字裡行間仍然保持著一貫的平靜和優雅就已經很不簡單了,佩服佩服!^_<)

    回覆刪除
  2. 哇~~emiko第一名喔~~好讚~~

    小孩子的願望可以實現,她開心...妳一定也開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