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21日 星期四

【Wilson】我是"小池塘"~

IMG_4794



『小池塘』,是小寶最近幫自己取的外號。至於,這個外號從何而來,我們都不知道。



emiko姊姊還問他說:『為什麼你要叫"小池塘"?不叫"大運河"呢?』



IMG_4795



前天晚上他自己拿著他的"愛巾"(註一),打了一個結綁在腰上耍寶。最後,把大毛巾拉到頭頂上。



整個造型就如照片所示,超級爆笑!



我們全家都笑翻了!



IMG_4809



William請我把他的耍寶樣拍下來。



相機上剛好裝著新百微,定焦+2.8的光圈,用在室內拍攝,效果還不錯。搶拍下來的結果,至少是清楚的。



IMG_4810



小寶隨著懂的東西越多,說出來的話往往令人感到驚訝又有趣。



昨天到幼稚園接他時,他在幼稚園大廳和老闆Rita老師聊天。



他問Rita老師說,妳認識陳X扁嗎?妳知道他為什麼會被關嗎?



Rita老師問他為什麼?



小寶說:『因為他欠"老百姓"錢!』



我問小寶,誰和你說這個?



小寶說是同學"大炮"和他說的。



IMG_4807



William每天眼睛一睜開或是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去逗小寶,不管是把他逗得哇哇叫或是哈哈大笑,William都覺得很有趣。



IMG_4805



自從小寶腸胃炎好了之後,胃口一整個大開。晚上就開始下訂單說他隔天早上要吃什麼早餐。通常是在家喝了210cc的牛奶,再帶小餐包或御飯團及一瓶蒟篛到學校吃第二輪早餐。



早上一大早就會和我"討論"他晚餐要吃什麼...



我想,對吃那麼重視這一點肯定是遺傳到我。



一場腸胃炎讓他的體重掉了不少,希望這一陣子的養肥策略,可以讓他胖一些。



這幾天換成emiko腸胃炎,還在慶幸她因為年紀稍長,狀況沒有小寶那麼嚴重,對她的飲食就沒有控管。結果,昨天學校的焗烤營養午餐把她害慘了。回到家狂吐、狂瀉,最後,見狀況真的不太妙,就帶她到馬偕掛急診。為此,我還被醫生念了幾句...XD



所以,對小朋友生病這件事,真的不能太過於大意,一切還是小心為妙!



註一:小寶的愛巾是一條粉紅色的大毛巾,是他嬰兒時期的包巾。他每天睡覺時都要抱著這條包巾加巧虎,睡前他會摸著毛巾的角角,邊摸邊睡。我一直都他這種行為感到很不解。

1 則留言:

  1. 我們家兄弟也都個有一條”愛巾”,它們叫娃娃被被及藍綿被

    也是從出生陪伴他們到現在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