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19日 星期二

【Wilson】教學參觀 (中班下學期)

IMG_4329



相較於上學期的教學參觀(記錄: 中班上學期教學參觀),經過一個多學期的適應及學習,小寶有著明顯的成長。



IMG_4339



我連續登記了二堂週一早上的課程,戲劇課及主題教學。



page-1



戲劇課老師 -- 小林老師,是emiko小班那時的園長。因無法兼顧家庭與職場,所以,現為幼稚園的戲劇老師。



小林老師不論是兒童發展、心理...各方面都有相當深度的了解,看她上課實為一大享受。



IMG_4417



配合這期的主題:洞。



小林老師利用鬆緊帶讓小朋友透過戲劇遊戲,運用自己的身體穿過"鬆緊帶洞"。



IMG_4435



也讓小朋友發揮創意,想想,這條鬆緊帶還可以變成什麼。



小寶說,它可以變成一艘船。



IMG_4459



小林老師請小寶把這艘船從小朋友前面開一遍。



IMG_4472



課程結束前,大家圍成一個圈,用手部做連環感應。



IMG_4479



然後再和老師give 100,下課!



我想,藉由這次的參觀教學,讓我了解戲劇課除了啟發小朋友的創意之外,還多了認識身體、及如何運用身體的每個地方。很棒的課程!



IMG_4484



小朋友結束戲劇課回到教室吃點心時,我在大廳和詹老師聊了一會兒這所幼稚園的"niche"。



我想,大班、中班連續幾年的爆滿可以說明,認同這所幼稚園理念的家長越來越多了。



IMG_4508



回到教室,這堂課是『主題教學』。如上面所提到的,這次的主題是 --- 洞。



IMG_4521



玲玲老師利用一塊大窗簾,和小朋友合力做出一個山洞,讓小朋友一一鑽過山洞,體驗山洞裡的感覺。



IMG_4536



藉由這堂課的觀察,可以看出玲玲老師是位具有教學熱誠的老師。我個人認為,『熱誠』是一位優秀的老師必須具備的。




當然,玲玲老師對於課程進行的節奏及秩序的控管,也相當不錯。




IMG_4551




課程中還玩了火車過山洞的遊戲,小朋友們玩得非常開心。




我想,『玩得開心』,就是上幼稚園最大的目的。




IMG_4545




小寶對於我的出席感到非常開心。而,在參加完二堂課之後,驗證了老師之前和我提到的『小寶的進步』。




對於課程的參與度提高了很多很多,也會主動舉手回答問題。




看到孩子這樣的進步,真的很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