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4日 星期一

【emiko】受獎 -- 新竹巿『書香天使』

IMG_1301



幾個星期前的週二,我在學校當完故事媽媽回到家後就接到老師的來電,說emiko被二年級各班老師選派為『新竹巿書香天使』,四月二日要去公開受獎。



IMG_1273



在開心之餘,我問老師說可不可以不要去受獎?因為,我們已經排好出遊行程了!(就是台南高雄義大行)



老師說,恐怕不行,受獎人"一定"要出席!



我向老師說,我們考慮一下...



IMG_1137



當天中午約了william一起午餐,我們一致認為機會難得,是應該要讓emiko去受獎的。和他確認公司會議及行程後,當天下午我就速速和旅行社連絡,把住宿時間全部往前挪。也因時間緊迫,開始上網做功課、排行程。



IMG_1156



就我所知,對於『書香天使』的選拔標準,老師們大多數會用在圖書館借閱書籍的多寡來決定。emiko在學校圖書館借的書很少,她的書幾乎都是我到新竹縣文化中心借的或是買的。為何她會被選上?我一直感到很納悶~



當天到學校接她時,我特地去問老師。老師說,開會時,每班先選出一個代表,再由老師說出這位小朋友的閱讀方面的表現。會中,老師們一致認為emiko是最符合『書香天使』的人選。



我想,老師們不用借書的數量去決定,而用閱讀的習慣及態度去評斷。我真的覺得,這些老師們實在是太睿智、英明了...



IMG_1217



就如我之前的記錄提過的,隔壁班老師和我提過幾次為什麼emiko這麼愛看書?而且,在這麼吵雜的環境下還可以不為所動,自己看自己的書?



所以,emiko愛看書這件事,老師們應該都是認同的。



不過,老實說,就我自己到班上講故事時的觀察,還是有幾位小朋友也是很愛看書的。



IMG_1279



一個年級選出一位代表,一所學校就有六位代表,當天受到表揚的小朋友好像有200多位...



雖然不是一個很大的獎項,但,至少是emiko目前受到最大的表揚,值得鼓勵。



IMG_1453



所以,中午我們就到國賓prego餐廳小小的慶祝一番,還破例讓他們吃了一小球冰淇淋。



IMG_1469



emiko自己對於這次的受獎似乎沒有太大的興奮,很冷靜耶?真是太奇怪了?



只有知道自己得獎那天比較興奮,因為,她有種覺得自己"終於"當上模範生的感覺。(註:班上的模範生選舉,她每次的落選,很失望)



IMG_1328



很假會的小寶,堅持要自己拿著emiko的奬狀走在動物園裡。



是說,大家一看也知道不是你的,好嗎?



IMG_1479



因為這個頒獎,四天的連假我們都留在新竹,沒有跑遠。



遠離了塞車,在動物園、靜心湖、青青草原曬了二天的太陽,吃了好吃的東西,非常的愜意、舒服。



IMG_148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