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4月6日 星期三

【emiko】練跳繩

IMG_1522



也許是年紀較長,身體協調能力較佳。這回emiko練跳繩,大約花了二次練習就學會了。



班上同學也愛上跳繩這項運動,下課時間,小女生們幾乎人手一條跳繩。



IMG_1537



目前emiko的跳繩力量控制得還不是很好,最多只能跳30幾下。她見同學們會交叉跳,也想學。但,還沒找到訣竅。



IMG_1528



慢慢來,沒關係!至少,她學會了一項運動。這也帶給她小小的成就感,不會再一直覺得自己的運動很爛,什麼都學不會。



IMG_1576



春假的第一天下午,孩子們睡完午覺後,我們就到靜心湖練跳繩、吹泡泡。



午後的靜心湖,挺熱鬧的。來運動、溜狗、溜小孩、出遊…都有。



IMG_1766



這回來到靜心湖,小寶終於想起他荒廢已久的工地。以前還沒上學的時候,到靜心湖的工地視察,可是他每天重要的工作。自從上了幼稚園後,他再也沒有來看他的工地了…XD



IMG_1732



我們也順道到旁邊的金山寺燒香拜拜。小寶超妙的,他竟然對神明說:『希望神明保佑我賺大錢!』。



Emiko對神明說:『希望神明保佑我每次考試都100分!』。



經過我的曉以大義後(其實是訓話),他們二個才把對神明說的話改為:『希望神明保佑我健康長大』。這樣才像話嘛~ 什麼賺大錢,真是太離譜了!



IMG_1726



小寶剛開始聽到說要到金山寺拜拜,就對姊姊說:『姊姊,那裡有好看的佛書哦!』



沒錯,以前帶小寶到靜心湖散步,若有走到金山寺,他就會在那裡看上一陣子的佛書。



IMG_1723



這次,拜完後,二個人各挑了一本佛書看了起來。會對佛書感興趣,我真的覺得相當納悶。



IMG_1792



回程的路上,我拍下了這個令我感到非常驚喜的照片。水中倒影也出現了太陽!一個畫面有二個太陽耶!我想,這就是攝影令人著迷之處,透過鏡頭,總有一些小驚喜會發生。



IMG_1776



想想,已經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全家一起悠閒地在靜心湖散步。是因為天氣?還是行程太多?



總之,以後要把生活多留點空白,放慢腳步,好好體會、享受生活。



IMG_174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