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5日 星期一

【練拍】福壽山二天外拍行 -- 108K 曝溪流

IMG_1157



嗚~當初就是衝著這個108K的美景而報名參加這次的福壽山二天一夜外拍。沒想到,在這裡,我有著淒慘無比的"糟"遇。



IMG_1156



話說,大夥連日二天冒雨拍攝,心情一整個down到谷底。



還好,老天爺眷顧我們,在我們準備下到"谷底時",雨,它終於停了。



IMG_1138



上圖這張照片就是108K處的馬路景象,路旁停滿了車,應該不難找才是...XD



IMG_1153



若以橋當做分界線,往上走我們稱為上游,往下走則稱之為下游。



上游好走,但,拍照的人非常多,怎麼拍,都是人。上圖是我在上游拍攝後,留下的唯一一張照片。



IMG_1159



下游,非常危險難走,真的很。危。險。



要不是有同學們一起走,我真的不敢下去。(忘了把危險的地勢拍攝下來)



IMG_1158



只是,我最淒慘的事情是發生在上游處!!!!



終於到達大家最想拍的地點後,大夥都非常興奮。只是,望著下游那個險峻的地型,大家開始猶豫該往上還是該往下走。



原本打算往下走的老師走到下游處的下坡處就反悔,改為往上走。



我就跟著老師及同學們往上走。這時,已經有一票年輕力壯的同學們往下游衝去。



IMG_1173



上游雖比下游好走,但,實際上也不好走。



即使穿上了雨鞋,也是會滑。在往上走的路段,有一個很高的台階,一位比較高大的同學先上去後,就開始幫忙拉同學。



他一把用力把我往上拉,結果,我自己不小心失去平衡整個人"撲"到泥堆上。最慘的是,我脖子上還掛著相機。跌倒的瞬間,我聽到相機發出"鏘"的一聲,頓時,我的心都碎了。心想,如果相機摔壞了,那,我現在要怎麼拍?(事後想想,還好自己還帶上了一台GRDIII)



雙手、相機、身體的正面全部沾滿泥巴,從來沒有這麼髒過,好想哭哦!最重要的是,我要先檢查相機有沒有壞。



也不管雙手沾滿了爛泥,拿起相機先對焦看看,還好,還能對焦。



鬆了一口氣後,才開始拿面紙做簡單的清理。



IMG_1162



在我清理的同時,眼睜睜見到一位50幾歲的婦人在石頭上滑倒,整個人往後倒。



這個溪谷,真的好危險。



IMG_1163



雖然跌倒,全身髒兮兮,但,好不容易才來到這裡。所以,趕緊打起精神快點拍照。



因為每張照片都要幾分鐘的慢曝,所以,時間是很寶貴的。



在上游拍不到五張時,就聽到老師在呼喊,有沒有人要跟她一起到下游。



心想,都已摔成這樣了,那就豁出去吧!這回學乖了,先把相機放在相機袋中,才跟著老師們一起到下游。



IMG_1165



往下走的路真不是蓋的,大約70-75度吧!還好有善心人士綁了一條比童軍繩粗一點的繩子在那裡,讓大家有個支撐。不過,在拉的同時,我想,這條繩子那麼細,如果斷了,後果可是不堪設想的。



驚險的下了那個險坡後,後面的路也不好走,又濕又滑。我見到一些經驗比較足夠的人,都有戴手套及護膝。下回,若有機會再訪,我還要再追加一頂安全帽才行。真的很危險...



IMG_1174



不過,辛苦是有代價的。下游的風景比上游好很多,重點是,人也少很多。(謎之音,不怕死的人,不多)



找到點後,抓緊時間開始曝。因為心理很著急,再加上偷懶沒把保護鏡拔下來就直接裝減光鏡,導致減光鏡很難鎖上鏡頭。結果,失手一滑減光鏡就掉到石頭堆中。還好,沒破,減光鏡若破了,我就沒戲唱了。



IMG_1193



少了減光鏡拍出來的照片就像上圖,只能拍出流水樣,但,拍不出絹絲狀。



人摔了、減光鏡也摔了,這時,我開始深呼吸提醒自己靜下心來,心急會誤事的。



果然,心平靜下來後,拍照就順利多了。



IMG_1180



總覺得沒拍到幾張照片後,老師就提醒大家時間到了,該回車上去了。



回程在常爬山的Louis指導及照顧之下,很順利的回到"馬路"上。速速到車上把髒褲子、髒雨鞋及髒雨衣(感謝William借我他打球用的雨衣,不但幫我遮雨,還幫我擋泥)換下,一身乾淨後,在等待山谷下的同學回到"路地"上時,也在馬路邊拍了幾張。



IMG_1213



上圖就是在橋面上往下游所拍的照片。我們是在照片左邊越過欄杆下去的,真可惜,應該要把"路徑"拍下來的。



IMG_1211



總之,108K真是驚險刺激的地方。建議要前往拍攝的朋友,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IMG_1232



至於我還會不會再去?我想,很難說。



和家人肯定是不會下去的。若和攝影同好一起,那,肯定是要往下衝的,會記得戴上安全帽就是了...XD



IMG_1189



IMG_1188



IMG_1185



IMG_11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