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emiko】作文 -- 我家的新成員


早在幾天前emiko就和我提過這週要寫作文,她非常期待這份作業,甚至,還有點擔心老師沒有出這項作業呢。



週五接到她下課,她非常興奮地說這週的的作業有含作文一篇。



這篇作文是這學期的第"二"篇作文,和週記不同的是,作文的題目是由老師命名的。



這次的題目是『我家的新成員』,老師要他們"想像"一位新成員,然後運用想像力寫一篇文章。



回到家,emiko迫不及待地要完成這項作業。但,我還是建議她先把其它作業完成後再來寫作文,畢竟作文花的時間比較長。



晚上,emiko上床後,我和william拿著她未完成的作文研究著,一度懷疑她是抄襲書上或其它同學的。為什麼呢?因為,我們家沒有養過貓,文章中提及的"貓沙",她是怎麼知道的?甚至還知道貓沙的用途?



之後,我用了"好奇"的口氣問emiko怎麼知道貓沙這種東西的?



她回說,去年她在某本書上看到一位大姊姊養了二隻貓,她就是幫貓兒們準備貓沙及容器讓它們上廁所用的。



聽到這裡,我心中暗自慶幸著自己是用"好奇"的口氣問,而不是用"質問"的語氣。否則,emiko肯定很難過。



emiko還說,書真是太讚的東西了,裡面可以學到好多好多的知識。




這篇文章是我見過emiko寫得最棒的一篇,完整性及內容都相當棒。



IMG_1675



IMG_1679



IMG_1681



IMG_168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