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2011年12月21日 星期三

【Emiko】愛閱:怪咖少女事件簿

IMG_3863



前幾天我提醒姊弟倆先不要吵我,給我20分鐘安靜的時間寫blog。Emiko聽了說:『媽媽,妳好像很久沒有在blog上記錄我的事了。』



我立刻回說:『有!有!有!我預計要幫妳記錄一篇妳最近很沈迷的一本書。』(呼~還好真的是有此打算,否則,就尷尬了。)



查了一下,上次幫她記錄是12/04作文:我家的新成員。老實說,升上三年級的emiko還是一樣很乖,沒有太多"跳針"的事件可記錄,換個角度想,這應該也是件好事吧?



回到這本她最近很沈迷的一本書 --- 怪咖少女事件簿。



Emiko自小語文天份就高過其它方面的表現,在英文的學習上也是這樣。經過二年多的英文學習,她也到達可以自讀一些簡單繪本的程度。當初在書局見到這本書,心想,這個內容她肯定會喜歡,也許是個讓她練習英文閱讀的好媒介。



IMG_3865



果然不出我所料,書買回來的當天她就愛上這本書。不過,她是先看後面中文翻譯的部份。



見她看了2-3天後,我建議她可以從前面英文的部份練習看,裡面的句子都很口語,應該不難,遇到不懂的單字就先跳過去,沒關係的。



就這樣,她開始閱讀英文的部份,一看再看,連上學都一定要揹到學校看。



這本書很厚、有點重,揹著它上學就像書包內放了一塊磚頭一樣。屢勸不聽後,就由她去了。反正,書包也不是我在揹。這樣的狀況已經持續了二週,今天仍舊揹著到學校。



IMG_3867



我猜想,這本書會那麼吸引emiko的主要原因是書中內容是在敘述一群女孩在學校發生的事,emiko可能是感到很有趣或是有共鳴吧?



受到這本書的影響,原本畫畫都是畫古代女孩,現在也都改畫提著包包的現代女孩(還會畫出包包內的東西,例,香水、化粧品...)。



老實說,我也沒有測試她到底在這本書上學到多少英文的部份。只要她開始接受英文的書籍,這就夠了。



IMG_3871



另外,這本遜咖日記我已經買回家超過半年了,emiko一點興趣都沒有,連書衣都還在,就知道它被打入冷宮很久了。



也許,幾年後,小寶會愛上這本書,就像emiko愛上怪咖少女一樣吧?(期待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